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我家的年夜饭

家乡的特色美食,绿豆面,其实是番薯粉做的。
老鸭汤
昌鱼
我的最爱,牡蛎
牡蛎,我的最爱


花蛤和鸭舌,下酒神器
大年三十的小镇,第一次街道上空空荡荡
大排档已经关门

过年的意义,就是除夕夜一家人团聚,吃一顿年夜饭。

今年考虑到疫情的严峻,本不想回老家过年,昨天电话和妈妈商量,“要不今年就不回家了?”妈妈很生气,说,”过年怎能不回家!”

今年姐夫留在加蓬无法回家。弟媳和侄儿回她父母家探亲,被困在武汉,也无法回家团聚。我们一家也不回去,也难怪妈妈有想法。

姐姐早上六点就到菜市场买了最新鲜的螃蟹和虾。我早上想起要提醒姐姐别去菜市场,电话她的时候,她说菜都已经买好了,只等我们回家团聚。

所有的菜都是妈妈和姐姐家烧。没有往年在酒店吃年夜饭丰盛。但好在温馨,都是从小熟悉的味道。岁月就在这一顿顿年夜饭中长大变老。

吃过年夜饭,一家人天南海北的聊些家常,然后等待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


ps,昨晚我几个常用的”机场”同时挂了,无法连上matters,这篇文字写了一半,保存在草稿中。此刻网络通了,却没有继续写的动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