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彩虹桥 / 重温这一天

2010年8月7日。

10年前的今天,策划组织了一场爱心夏令营。

当时拍了很多图片,这些图片拍了后就存在我的相册里,一直没有机会发出来。“重温这一天”这个栏目,给发布这些照片提供了一个由头。

我在03年时,开始运营一个地方论坛,那年开始,成立了一个公益组织,到10年时,这个公益组织做了很多活动,已经有些影响力,那年我和同事考虑组织一个爱心夏令营,把我们结对帮扶学校的孩子们接到城市里来,体验下城市的科技、文化、艺术生活。

当时我们和温州大剧院合作搞活动,他们提供了一些演出门票,我们通过论坛进行拍卖,积蓄了一些公益基金,于是就策划了这次爱心夏令营。

我们希望通过艺术与爱心的结合,让山区的孩子也能体验到大剧院的艺术熏陶,同时,参观温州博物馆、温州科技馆等活动安排也期望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暑期增长见识的机会。

我们一共邀请25名孩子,他们有来自大山里的留守儿童,也有孤残院的孩子。还招募了20多为志愿者,一对一给孩子们提供服务。

我们带孩子们参观了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观看大剧院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还安排了汤米城、乐高机器人体验活动,还有商家为小朋友们免费理发。

现在翻开这些照片,看到孩子们开心、好奇、温暖的笑容,真是特别美好的回忆。

不知道十年过去了,这些孩子现在怎么样了,也不知道这次活动有否在这些孩子的心中种下一点点美好的种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