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币价与情绪


这两天,好多数字货币突然起飞,让人眼化缭乱。

看到自己持有的货币,一夜间翻了一倍,心里不免乐开了花,好像自己的资产突然也翻倍了似的。

然而,在开心的同时,也会暗暗后悔,啊,这个币涨那么高,我当初在低价的时候,没有多屯一点,太可惜了。哇,这个币还在继续涨,我出手太早了,要是再等一天,就能多赚多少多少了。

诸如此类的小心思,真的非常有趣。其实,币价的升降,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很大程度上都是概率问题。站在事后看过去的曲线,后悔在低价时没有入手,在山腰时出手,没有任何意义,对提升自己也没有任何帮助,只是徒增烦恼。

在matters上看到两个人的观点,我非常赞赏,也对我很有启发。一个是米高的佛系持币说,在币价企涨的时候,可以兑换一些数字货币出来,去吃顿大餐,让自己真真切切的去感受生活的快乐。另一个是likecoin的高总,他说,自己是like币本位,不拿likecoin去锚定美元,而是把likecoin本身看作是稳定币。

这种视角的转换,很有意思,也让我以一种更加平常的心态去看待这几天likecoin币价的上涨。

币价有上涨,就会有下跌的时候,只要对这个币有信心,打算长期持有,那么就切换到like币本位视角,把持有这个币本身的数量作为目标,不必在心里暗暗换算自己的币能兑换多少美元,这样就容易看淡币价涨跌带来的情绪变化,就当风淡云清。

这种心态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长期主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