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套路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国庆前,我在网上购物,平台在我付款后跳出一个抽奖的界面。

一般来说,这种营销活动,奖品大都是毫无价值的所谓的“优惠券”,欺骗贪图小便宜的用户,多消费而已。见过几次这种把戏,后来,看到类似的抽奖,我都选择漠视,或直接关闭。

但是,那天我手滑,无意中按了下抽奖,系统提示中奖了,奖品是一张联通流量卡,包年400G免费流量卡。我仔细阅读了奖品的细则,确认没有陷阱,以及这张卡的实用价值,看起来貌似是真的奖品,而不是诱饵。

于是填写了个人资料,申领奖品。

不一会,就有联通业务人员电询我是否在家,说送卡上门,因为我填写的是单位地址,就通知他等国庆假期结束后,再送过来。

国庆上班第一天,果然又接到了联通业务员的电话,这服务真是没话说的,只是这份热心,让我隐隐觉得这奖品可能没那么简单。

我选择了一个空闲一点的时间,让他到我办公室。办理这张卡,和去营业厅办卡需要一样的手续,身份证资料和实名认真,看起来很正规。我问了业务员几个问题,他说,这个卡是目前最为优惠的一种流量卡,网上办理这种卡的人很多。我稍稍放心,看起来不像个骗局,难得免费奖品,还有这样热情的上门服务。

等到一切手续办理完毕的时候,这位业务员的手持验证设备上,弹出一个二维码,让我扫码充值50元。

“不是说好了,免费流量卡,为什么需要充值?”

“流量是免费,你用这张卡可以随意看腾讯视频。但是,激活这张卡是需要充值的。”

“你刚才不是说卡已经激活了吗?”

“是的,我已经把你的卡激活了,但是没有花费在里面,免费流量包是用不了的。”

“那我充值1元钱行不行呢。”

“不行,最低得50元。这50元是电话费,你可以用来打电话,不会浪费的。”

“可是我不像用一个陌生的电话卡打电话,为什么要充值呢。

“那没办法,你不充值,就用不了这张卡的流量。”

“好吧,那我不充值,会怎么样?”

“那就是这张卡成为了一张废卡。”

“那就废卡吧,88.”

我说,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只不过是换了个马甲推销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