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因为词汇被剥夺,人们失去了认真深入讨论问题的能力 #大家來做金句帖

墙内的朋友大概都有和敏感词抗争的经历。

古代的避讳已经让我感觉够好笑了,皇帝的名字为什么不能提?现代版避讳,已经到了让人恶心的程度。

所以,看到林小谷这篇《敏感词如何影响了我们》,真是心有戚戚耶。

我记得,这也是我在matters上收藏的第一篇文章。

林小谷在文章中分析了敏感词给我们带来了哪些负面影响,他的分析让我深以为然,特别是敏感词机制,将可能让“自我审查极其严重”这个判断,非常赞同。

对敏感词,我们曾经抗争,发明你懂的,以及各种符号,心照不宣的传达彼此的想法,然后是逐渐麻木,敏感词作为一个工具,到最后必然会成为驯化我们思想的武器。

为了不至于被敏感词驯化,很多人开始逃离墙内的写作平台,从微博、微信转战推特,matters。这其实是另一种驯化。

敏感词如何影响了我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