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关于职称的一点八卦


和一位马上要退二线的同事聊,他说现在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退下前,把正高职称给通过了。

他说,以前对职称无所谓,副高都已经27年了,一直没有想要去评正高。现在有点后悔了,最后冲刺,难度太大。

一是现在评审是量化计分,越来越规范,想和评委打个招呼也难。二是当了几年领导,什么荣誉都让了,每年考核都只是合格,现在去和别人竞争,分数差了一大截。

评上正高,退休工资据说相当于正厅级别。近年来, 这个待遇标准规范了,这也是很多体制内人又开始热衷职称的原因。

一位副处级别的领导,还有一年退休。昨天听人说,不久前有传言要调他去社科联,这是正处级别,能调成功的话,对他来说是升了一级。但据说他自己放弃了。

很多人不理解,好好的正处机会,为啥就放弃了,这么高风亮节?

和我聊这个八卦的朋友一针见血的指出,你以为他高风亮节?错,只不过人家算得比你精。调了升正处,只有一年时间。留下可以评正高,评上正高再退休,就是副厅待遇。

一语惊醒梦中人,在职场混到这个级别的,哪有计算不精明的?

我本来去年可以评正高。后来听说直属领导也要参评,想想和领导竞争机会渺茫,又是各种表格资料一大堆麻烦,就直接放弃了。

后来,上面提到的和我说八卦这位朋友说,你错了,你应该报,即便被刷下来,第二年再报,概率就大了。很少有人能一年就通过的。

啊,还有这样的算计,我又傻了。

今年,我原本想着不管怎么样都先报吧。结果对照申报条件一比对,发现自己论文数量不够。哎,这几年真是太赖了,给自己列了一堆的论文题目,却都没有行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