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久违了matters,有个关于赞赏公民的疑问需要解答

孩子在家上网课,夫人也要备课上课,她的HP笔电前几天突然无法开机,我估摸着是电池系统出现了故障,现在这个阶段没地方维修。

家里三个人只有两台笔电,所以,我就被边缘化了。只能见缝插针,趁他们空闲休息的时候碰一下电脑,处理一点工作上的事,也就没时间顾得上写字。家中无日月,不知有多久未曾登录Matters了。

昨晚不知是梦中,还是失眠时在脑海里跑马,怎么就想到了Matters和LikeCoin。

我竟然想起,我的赞赏公民快满两月了,这一月却没有送出去多少赞。有点愧疚。疫情以来,Matters出现了不少高质量的文章,这些文字为这个荒诞的时代,留下了一些真实的印记,被镌刻在区块链上,成为永远无法篡改的第一手史料。值得大赞。然而,我缺席了。

于是,有个有关LikeCoin分配机制的问题给我的梦带来困扰,以至我此刻还有兴趣用手机把它敲下来。

我看过一些介绍,知道LikeCoin赞赏公民的分配机制,算法会根据对点赞数的预测,将赞赏公民的月费“平均”分配到每一个赞。那么,像现在这种状况,前面有段时间没有点赞了,在一个结算月度的月末,很可能会余下“不菲”的赞赏公民月费,此时,我拍出本月度的最后一个赞,那么,剩下的额度,都会给到这个赞吗?

这个问题再推进一步,假如接下来一个月,因为某种不可抗拒的力量,都无法上Matters,一个月也没有拍出一个赞,那么这个月费会怎么处理呢?

此前在Matter上看到很多人询问like机制,也看过@高重建 的解答,或许我看得并不细致,也并无系统的去了解LikeCoin,不知这个问题的答案。希望知道的同学可以解下惑。

刚才,办公室通知,明天可以去单位上班了。真好!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