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中秋有没有鸣蝉

今天,同事的一篇稿子中有一句,“远离闹市,到乡村小憩,伴着明月和蝉鸣入睡。”

我问她,你确定中秋还有鸣蝉?

她反问,没听过秋蝉?

我说,印象中这个季节,蝉应该不再鸣叫了。据我多年露营的体验,在中秋时节,晚上在户外从没听到过蝉鸣。

为了验证我的印象。我想到了向人工智能工具求助。是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用号称比GTP3还要强大的数据集支撑的一个AI问答机器人。

我输入一个问题,中秋时节,蝉还会鸣叫吗?

AI机器人给了我下面这个的答案:

老实说,如果不是我自己亲自输入问题,我一下子还真不敢确认这些文字是由机器组织的。

当然,文字虽然流畅,但AI提供的内容,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可不好说。权当一乐。

我把这个答案分享给同事。

同事又给我扔过来一个证据,是柳永的一句词:寒蝉凄切……

嗯,正好可以再考考AI机器人。

我输入了另一个问题:古诗词中,秋天出现鸣蝉,是诗人的想象吗?

AI看来还是蛮狡猾的,对这个问题不直接表态,却掉起书袋。

那么,中秋到底有没有鸣蝉呢?

你知道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