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一窗静谧


早晚时候,我喜欢站在阳台的窗口,小区里经常清寂无人,只有心系繁衍的鸟先生在拨高声调鸣唱。

时而晨风褶皱的气流,从这头荡到那头,此起彼应相连的栾树如绿浪荡漾,一起发出轻微的刷刷声,像是在为乌鸫和红胸鸲的合唱和弦。

盛夏的晨曦和晚间的合唱团,通常都精彩异常,让人心情为之一跃。

乌冬的歌声像管弦乐团中最甜蜜的长笛,你立刻从它们的歌唱中听出旋律。它们常常以“叮当”合唱来结束一天,傍晚,一只乌鸫会发出“叮当”一声,明示自己的位置,临近的乌鸫则会以同样的方式应和。夜色就在这既低调节制,又谈不上悦耳的合唱中降临。光色幽微,所有的一切渐渐消逝在暗色之中。

我喜欢这样,深居幽静,在窗口凝望这绿色的破浪,有时,栾树茂密的树梢里传来喳喳喳的歌声,空旷悠远,那是另一位鸟先生在守护领地和宣示主权。

更多的时候,四野舒齐,清和温蔼里,一片一片的绿树,把道路遮蔽,我深吸,屏息,又缓缓吐气,胸臆间充满了欢快的气息,伫立窗前,整个人沉浸在早色岑寂的思绪中,仿佛跻身真正的森林世界。

在那样的早晨,那样的黄昏,我经常这样独对一窗宁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