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一次失败的拍摄 #手机摄影Day26











周日逛小区附近的雕塑公园,遇见盛开的金鸡菊花海。

公园里去年还是杂草丛生的小树林,不知什么时候种上了成片的金鸡菊,现在正是花期,金黄一片,绚丽夺目。

金鸡菊是外来物种,原产南美洲,生命力极强。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追逐着阳光生长,且其花色金黄,如阳光般灿烂,因此又名太阳花。

怎么用手机拍出这成片花海的美来?

拍全景,因为有树林和建筑物的阻挡,显不出花海的气势。拍特写,金鸡菊就略显单调。拍花海中的小径,总是拍不出我想要的那种文艺气息。安排个模特,又觉得俗气。

这片看起来让人惊艳的金鸡菊花海,不管我怎么调整景别,调整角度,总找不到让我感觉舒服的构图,拍出的照片不是显得单调,就是感觉杂乱。

有句话叫书到用时方恨少。拍照也一样,遇到美景,却抓拍不下来,只能恨学艺不专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