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一封家书寄浓情”,马特市首届家书征集活动揭晓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路边社记者@zooman 5月23日马特市报道:移动互联网和现代通讯的发展,打破了家人亲友间的空间阻隔,缩短了时间长度,让我们不必再借助车,马,邮件传达情感,但是,家书——用温柔含蓄的文字传递亲情——这门手艺,并没有随着比特化沟通的滥觞,被我们遗忘。马特市首届家书征集活动近日揭晓,@桐生茂豫 @charming 等20位市民荣获优胜奖。

“一封家书寄浓情”,家书征集活动4.17启动,截至5.20活动共收到25封家书。根据活动规则,拍手数前20位作者获优胜奖,均分活动奖金。本次活动共收到Matters基金会18900个莱克币,每位获奖者都将获得945个莱克币奖励。

家书是“最温柔的艺术”,这些入选家书作品,题材丰富,情感真挚,饱含了浓浓的思念之情,依恋之情,温馨之情,是各种“爱”的纪念。@mrpointp 给18年后的女儿,寄出了一封情意绵绵的家书, @Him 给十八年前的自已写了一封信——三十三歲的謙与十七歲的謙 之间的灵魂对话。@桐生茂豫 把信寄给天堂的外公,对逝去亲人的思念,犹如蒹葭蒼蒼一般凄美。

不论是父母对孩子的教导或期望,还是晚辈对长辈的感恩和示爱,每一封饱含情感的家书都传递着浓浓的爱,值得细细品味。

铺一张白纸、修一方尺牍,是古人表露心绪的常用形式;展一方徽宣、写一帧信札,是传统文人寄寓乡愁的有效渠道,这次家书征集活动,让我们重新找回了用文字温柔含蓄表达情感的快乐,正如@charming 说的,“恰好有這個機會,藉著主題便車推波助瀾,讓我可以把小小心意寫下來”。

再次感谢马特市市民朋友们的支持和参与,请各位作者于5月26日前在这篇文章后留言,告知Like账号,以便及时发放奖金。

具体名单如下:

@桐生茂豫 一封家书寄浓情] 蒹葭蒼蒼 ;

@zooman 写孩子的信,学校是一个允许犯错的地方;

@charming 寄給永遠的朋友——婆婆——的家书,

@阿紫 我爱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DrYuan。汤圆 致未来的恋人;

@annepink 写给爸爸的信;

@誰說編輯不讀書 寫一封家書,給親愛的媽媽;

@巫絲貓【 感恩】親愛的媽咪,我愛您💖;

@wilhb81 致我已经离去的小囡囡;

@mrspointm 一封家书寄浓情;

@liumei 给闺女的信;

@Nisa 给親愛的外公的信,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很愛你,也不知道你有沒有很愛我;

@喵巫 給家人的一封信,如果我要出國留學;

@小K 一封家書寄濃情,我的醉愛--堂弟;

@mrpointp 一封家书;

@xiaomalailiao 一封家書寄給走散的弟弟;

@雪曜 給媽媽的一封信;

@Him 一封家書 ,致十八年前的自已;

@不留 致爱人;

@雁归来 致儿子,专心做好一件事。


下面是最最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

~~~~~~~~[music]~~~~~~~

有请各位获奖者上台领奖~~~~~~~~~~~~~


@桐生茂豫
@zooman
@charming
@阿紫
@DrYuan。汤圆
@annepink
@誰說編輯不讀書
@巫絲貓
@wilhb81
@mrspointm
@liumei
@Nisa
喵巫
@小K
@mrpointp
@xiaomalailiao
@雪曜
@Him
@不留
@雁归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