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一个“创业”梦


实在太喜爱龙西粉干了。

某天,突然心血来潮,我是不是也可以“兼职创业”?可以为龙西粉干设计一种包装,然后通过电商平台去销售家乡的特产。

上图是我为龙西粉干设计制作的包装样品。

然而,我实在是太天真了,以为设计一个包装,然后做个微站,就算是“兼职创业”了。

我后来认真想了想这事的难度,就终止了这个项目,就像是偶然做了个白日梦。

粉干,又称“小面”,是温州大荆、雁荡一带的传统面食,家家户户常备食材。龙西上山村出产的粉干,更是温州一绝,被称之为“上山面”。

龙西,位于温州雁荡山北麓,又名龙息,意指龙歇息的地方。龙西是明礼部尚书章伦故里,也是天下“第一门”显胜门景区所在。

进入龙西,一路村落绵延,沿途风景堪称“十里画廊”。在房前屋后、溪滩边等开阳处,便会看到那挂在横竹竿上的一排排细白粉干,在阳光下晶莹剔透。这就是上山面!

龙西粉干,纤细而有弹性、温润而透明、质爽滑,煮不糊,炒蓬松,口感好,声名远播。

龙西粉干口感好主要取决于水好、米好、技术好、晒场好,五六种糙米按照不同比例混合,滋味无法复制。

龙西粉干,具有几百年制作历史,工艺独特,“上山面制作技法”被列入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烹饪方法:

1、炒粉干:先将粉干放在凉水中约泡5分钟左右,稍软即捞起,滤干备用,然后将锅烧热,放入适量油,将虾干、肉片、香菇、葱、蔬菜等配料放入翻炒后,加少量水烧开,再将米面放入翻炒约3分钟即可食用。

2、汤粉干:先把锅加热,然后放入适量油、配料(肉片、海鲜、蔬菜、葱、香菇)等。翻炒再加适量水烧开后放入粉干、调味品等,约煮1-2分钟即可食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