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浮生读书人
乱世浮生读书人

2023.1.15日

今天过的也比较浑浑噩噩,这是我回到家的第33天。

我今天来总结一下 这么多天 我是怎么样度过的

刚刚回到家 在我妈诊所呆了几天;

然后我就羊了,然后被发配到我姑家度过了十天多;

然后回到我妈诊所;

由于咳嗽反反复复不好,今天得知被禁足至十天之后。

以后我尽量减少回家的时间,因为我发现“回家”这件事情还是比较消耗我的。

不知道和家里人说什么 ,得到的鼓励什么也不多 ;

年纪轻轻的 就需要在外面闯荡 多见见世面。

我最近觉得 原来我们家也是那种中国传统家庭,

我爸是一个喜欢习近平的民粹,我妈是一个倾向于“人上人”思想的人,

在她们两个人的身上 我看到了一些中国老百姓的缩影。

不是什么大恶之人 但是确实存在着一些人性 的阴暗面(当然这点我也没有办法避免)。


OK 说回到我自己,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基层女性》 让我感悟比较深。

首先我自己的情况 也差不多是这样子:

出生于北方小县城,大学之前我是没有手机的,也没有出远门玩过。

我是一个天生比较天真的人,以前的我 觉得我的境遇还一般般,最近,我才慢慢意识到,某些程度上来说,我的成长也一定程度上是'中国重男轻女家庭的女性成长缩影'.

我决定把这些记录下来,这是一份中国旧思想与新思想的交汇过程。

传统的儒家思想 和西方基督教思想的碰撞与交汇。


最近我越来越发现 所谓的'精神家园“的重要性,”我

今天先写这么多 ,接下来的日子,我要继续认真记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