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mnsin
Hymnsin

渴望真理,保持冷静。 Matters 早期种子用户

抹布的味道

很久以前就发现,在中学、大学食堂就餐时,偶尔会迟到一股特别恶心的味道,整个人都要「哇」地一下吐出来的恶心。然而,味觉&嗅觉是很难用语言定性形容的,我虽然主观上感受到那股味道,但无法用语言讲清楚,也无从找到其来源,甚至无法清楚地向其他人解释——没准这股味儿并不真实存在也有可能。难道是只有我才能感受到的味儿?难道是我自己口腔里不定期出现的某种神秘分泌物的味道?会不会是紫外线杀毒以后特有的味道,其实是干净的?——既然无法证明,就只有这些胡思乱想。

直到今天,真相大白,我清楚地找到了这股味道的来源:抹布。

在厨房里有一块抹布,使用了好几个月了。说不上脏,看上去还白白净净的,日常使用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但是今天顺手凑过去一闻,才发现那股子难以忍受的味儿扑面而来——真相大白,以前在食堂里偶尔感受到的,就是这种味儿,没跑了!我不禁开始联想:没准是食堂大妈工作失误,把抹布掉进了做好的菜里面;再不济也有可能是根本没好好洗碗,脏抹布上的味道残留在餐盘和筷子上。

不过,就算味道真的很恶心,我还是没有立即扔掉这块抹布。一来暂时没有备用的库存抹布,二来因为看上去真的还挺干净的。加上洗洁精好好清洗了一番,然后开水烫一下,继续接着用——「又不是不能用」。

见鬼,我原来也是这么想的吗?!

(~7m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