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mnsin
Hymnsin

渴望真理,保持冷静。 Matters 早期种子用户

十五分钟精简写作

精简写作是一项高效并且门槛并不高的工作,不过当今很多人貌似都忘记了如何将文字写得精简。


文言文的文章,一篇几十个字到几百字,却精准到位;中学课文里鲁迅的文章,也是非常简短的,当年不觉得有何鹤立鸡群之处,如今再看,不得不佩服鲁迅如何能在短短几百字里写出如此铿锵有力的文字。


成年以后,我写文章的现状是:动辄洋洋洒洒写几千字,花费差不多半天的时间。然而,写出来的文章却结构松散,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想要避免遗漏灵感,却往往纠不到重点。这样的文章写出来,别人读着费劲,自己也不满意。久而久之,甚至不想轻易动笔了,因为写作好像太耽误时间,并且收益颇小。


正因为如此,我想改造我的写作方式,重新捡起精简写作的简单方法,以求在十五分钟内写出一篇结构完整、脉络清晰、简短有力的文章来。先花五分钟左右写大纲,然后快速码字展开正文。以100字/分钟的码字速度计算,写完一篇千字以内的文章只需要十分钟,加上构思大纲的时间,共计约15分钟。


只要坚持使用这种精简的写作方式,我一定能多多动笔,产出更多脉络清晰的小短文。


(本文共计四百余字,大纲一分钟,码字六分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