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我与小鸟的四个故事

放生却不愿离开

我与小鸟的四个故事:

第一次,是十多年前的事情;当时我自己一人在办公室上班,忽然发现一只小鸟从外面飞了进来躲在角落里。只见这只小鸟全身发抖,羽毛疏松,双脚无力,于是带回宿舍喂水、米和饭,不吃。上网查找对策,无果,郁闷中...

蹲在后门上

百度一番,初步怀疑这是一只“白头鹎”,喜欢唱歌。下班回来后,发现它已经不再发抖了,除了会唱歌之外还能飞了。所以我决定,把它放生。我将家门敞开,它在我房间里飞来飞去,就是没有离开的意思,于是我就把它送出了家门口,无奈它居然不肯走。所以我就由它自便了,晚上大概7点左右它就蹲在后门的窗上睡觉;

头往后用翅膀捂住头睡觉

第二天早上6点钟就开始唱歌,这对于夜猫子的我简直是折磨,于是我便把它抓到厕所里把门关上,窗户打开。后来它就飞走了;

蹲在摩托车手把上睡觉的小鸟

第二次,是当时还住在老家里;晚上,看到一只黄色的小鸟蹲在摩托车的手柄上睡觉,于是把它抓到鸟笼里去了。第二天早上,发现有两只大一点的小鸟在鸟笼外徘徊,估计是我抓那只小鸟的父母,于是我便把它抓出来,让它与父母相聚;

躲在复印纸盒里的小鸟

第三次,是在现在的办公室,一只小鸟飞了进来,办公室里都是女的,于是让我把它抓出去放了...

女同事交到我手上的小鸟

第四次,就在前几天女同事买了一把水果刀,而且刀刃上印有花纹,我说这刀刃用久了会掉漆,有害!于是,心有不服的女同事就在外面捡了一只活物来吓我。

放在罗汉松上的小鸟

我开始吓了一跳,后来见是一只小鸟就把它要了过来,并放生了。只是遗憾的是,不久后听女同事说见到了那只小鸟的尸体,估计之前已受了伤才会被女同事捡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