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天地无用

图片源于pixabay

最近我一直在询问别人,如果有一样东西自己很喜欢很想要,却又没什么用处。这样的东西,你会不会买?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矛盾的问题,很多人都会回答:会买。毕竟如果价格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应该满足一下自己的小小心愿,毕竟千金难买心头好嘛!

从而,我却想到了另一个问题。我到底为了什么而赚钱?有人说是为了让孩子以后的生活过得更美好,因此将最好的东西留给孩子。其实这个想法没错,这是对孩子溺爱的表现。但从另一个角度想,是不是就变成了对自己残忍的体现呢?

回到之前的问题上,如果赚钱是为了孩子,而导致自己连喜欢的东西都无法得到。这样的生活会快乐吗?到底是孩子因父母而生,还是父母因孩子而生?

最后,对于所谓的没什么用处的东西。其实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尽管在使用上一无是处,但获得后可以为我带来快乐,不就已经体现了它的价值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