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被忽略的女儿

今天带着女儿在小区里面玩。由于我们平时都没空带她下来玩,所以女儿显得特别兴奋。她最喜欢的就是到小区里的儿童滑梯玩。不过,她最喜欢玩的不是滑滑梯,而是爬上爬下,吊在滑梯外面的围栏上荡来荡去。其实这样真的很危险,但女儿总是说不听,真是让人非常郁闷。

由于担心女儿爬上爬下会摔倒,因此我连哄带骗的把女儿带到另一个地方。那里有泥地、有树还有小石头,我女儿最喜欢捡石头玩了,虽然都是一些普通石头。我用小石头在泥地上画了各种形状的图案,问女儿这些是什么形状,但女儿居然打不出来。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可能我们最近真的疏忽了对她的教育问题,导致她连基本的形状都不懂。

其实自从儿子出生后,我们对她的关注度在各方面都大打折扣,尤其是在早期教育方面,原本打算给她买的早教书籍也一直没落实。女儿其实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平时能说会道,简直是一个话痨,很多东西一教就会,而且记性特别好。但就是缺乏了引导,这完全是我们做父母的问题,而且是严重的问题。所以我打算,每天还是要抽点时间教导一下女儿一些基本的东西,不然以后上学的时候会完全跟不上别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