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自己种豆芽

图片来自淘宝店铺宝贝截图

某天,母亲忽然讲起很想吃豆芽,但又担心在市场上买到的是毒豆芽,毕竟这样的新闻层出不穷。

既然如此就尝试自己发豆芽呗。数年前我就在淘宝电商平台上买过自动发豆芽的机器,每天自动浇水挺方便的。

只是发出来的豆芽总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尽管我已经很勤快的换水都无法防止这种味道的出现,最终不得放弃了这种自动发豆芽的机器。

这次,我选择的是紫砂材质的手动发豆芽壶,看起来应该挺靠谱吧。

很快我的紫砂壶发豆芽器就收到了,商家还送了一包黑豆,于是迫不及待的将豆子给泡上。

由于泡豆时间要8到12个小时,因此在这段时间里,我可以将豆芽器拿出来清洗干净。根据说明书上写的,我需要将开水倒满整个壶里,泡5分钟进行杀毒。

但开水那么烫,5分钟后怎么处理得了,我只能任由它自己冷却后再处理了。反正还有8个小时豆豆才泡好。

泡黑豆中

于是,又过了几天。豆芽一天一天的长高了。满满的一壶豆芽,我原以为豆芽会在托盘的重力压迫之下变得粗壮,结果是豆芽将的托盘撑歪了,跟想象中不一样啊。

不过,自己种的豆芽,吃的安心、全家放心。种一次豆芽刚好可以炒一盘,父亲还说很久没吃过这么有豆芽味的豆芽了,大家都非常满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