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梦境与现实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一种情况,在做梦的时候看到过一些从未经历的场景;而过了一段时间后,在现实生活中忽然发现这个场景好像之前在梦里见到过。我经常会遇到以上所述的情况。我也曾试过在网上搜索这种情况的原因,根据度娘说,这是记忆错觉的缘故,所谓的记忆错觉就是,这个错觉让你以为你曾经在梦里见到过该场景,而非你在梦里见到过。

对于度娘的说法我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因为前一段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是晚上,我在一个从未见到过的码头上等人。在梦醒后我自己也觉得好奇怪。第一,根据我现在两点一线的生活规律,不是上班就是在家里,不然就是在回家的路上;我怎么可能在晚上的时候跑去一个码头呢?不合常理啊!不过在我公司不远处确实有一个码头,但几年来我从未去过,也没见过那里是长怎么样子的。

然而命运中似乎早就安排好了一切,让我在现实中见到了梦里一模一样的场景。这到底的如何做到的?达到这点,必须符合两个条件。第一,我下班没有立即回家;第二,有一件事情驱使我跑到码头去。冥冥中早就安排好了,我只能感叹,在命运前面,人真的很渺小。

大家有关注我的或者都还记得,上周六晚上公司忽然安排聚餐,这是因为公司旅行取消改为了聚餐。聚餐是我们公司一年难得一次的事情。因此,也导致了我晚归;第二,当晚有个我迫切想拿到的快递,但快递员却迟迟没有送达。于是我便打电话给快递员,问他什么派送?快递员居然说还要半个小时才送到我们公司,目前在附近的码头里。

因为码头离我公司也不远,大概也就一两公里吧。为了不等这半个,我便决定自己前往。到了码头后打电话给快递员,让他出来的时候。忽然发现该场景竟然与之前的梦里所见惊人的相似!!实在不可思议之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