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我的第一次]深夜独自照顾儿子


图片来源于pixabay


人生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吃饭、第一次交到朋友。但这些事情,我们都已经无法记起。不过就在昨天晚上,我就刚好经历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深夜独自照顾儿子。

我的儿子现在是两个月大,自从出生以来深夜里都是由老婆独自照顾的。因为好像没什么必要两个人一起熬夜照顾一个小孩,毕竟第二天我还需要上班。

不过可能儿子实在太爱哭闹,导致老婆晚上基本没得睡,而且白天由于我要上班的关系,也是她自己一个人在照顾儿子。日复一日,感觉老婆快要熬出病来了,所以我决定,昨晚让我独自一人来儿子,让老婆可以睡个好觉,恢复一下精神。

如此,我的第一次深夜独自照顾儿子的行动就开始拉!一开始的时候,我就对儿子说,今晚记得好好配合老爸的工作,我奖励一台电脑给你。哈哈可能儿子真的听明白了,从晚上10点就开始睡,睡到11点40分的时候才醒。我给他喂了100ml奶,帮他拍了三个嗝后,于12点20分就睡着了。真是太配合了。

到了凌晨3点左右,儿子又醒了,于是我先给儿子喝了一点水,可能儿子感觉味道不一样,所以哭得很厉害。我赶紧给他冲了100ml奶让他喝,因为肚子里有气的原因。儿子一边想喝奶,但另一边一喝就觉得非常不舒服,所以我马上把他竖起来,拍了一个嗝后,继续给他喝完剩下的奶。

喝完奶休息了10分钟后,我再给他拍了一个嗝出来。以为这样他就可以安心睡了。但儿子睡在床上,动来动去不舒服。我知道肯定肚子里还有气,所以我又将他抱起来,继续拍嗝,但这次并没有那么顺利,嗝没拍出来,却吐了一身奶。我只能给他换一件衣服顺便换尿片了。

换完衣服,再抱了一下,终于将最后一个嗝拍了出来。儿子也终于可以安稳的睡觉了,不过此时已经是4点40分了,前后用了一个小时40分钟,我也累了。

到了5点20分的时候,可能由于空调冷的原因,儿子有点鼻塞导致醒了,我将空调调到29度,并为他盖上一件衣服。过一会儿子就睡着了。

早上6点30分左右,儿子又醒了,一算时间应该又要吃奶了。不过我并没有立即去冲奶,而是去看看老婆睡醒没有。如果醒了,就让儿子喝人奶,没醒才继续冲奶粉。

去到女儿的房间,原来老婆已经醒了,问她昨晚睡得如何,她表示非常好,并已经可以接手照顾儿子的工作,至此,我的第一次深夜独自照顾儿子行动,终于可以结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