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吃药

(图片来源于pixabay)

小孩子生病的时候最让我们头疼的事情就是——吃药。我们都知道,生病了就需要吃药,不然病怎么会好呢?但要让小孩子吃药感觉是千难万难的事情,至少我的女儿就是如此。

每次喂我女儿吃药,总有一番斗智斗力。而且还需要两个大人一起上才可以搞定。以下说说我给女儿喂药的惨痛经历。

偷龙转凤

我先把香甜美味的果汁给女儿闻以下,跟她说:这个好好喝,要喝吗?女儿闻了一下,味道确实不错,就答应了。然后我迅速换成医院开的药,趁着女儿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往她嘴里灌了下去。但女儿一尝到苦涩的味道却马上吐了出来。偷龙转凤战术——失败!

连哄带骗

为了让女儿自愿吃药,我只能答应她各种要求,比如让她玩手机、看电视和给她巧克力吃。但女儿所有东西照单全收,吃药——没门。紧紧闭着嘴巴,就是不肯张口。连哄带骗——失败!

霸王上弓

软的不行,只能用硬的了,于是我抱着女儿一把捏着她的嘴巴,趁着她张口的时候把药灌了下去,但她却马上把药喷了出来。一副药一点没喝就只剩下5%不到了,其它全被女儿吐掉了。霸王上弓——失败!

喂药神器

医院一次只能开两天的药量,第一次的药已经浪费了,晚上这服药一定要让女儿喝下去。于是我找来喂药神器!一个带硅胶奶嘴状针头的针筒,可以把药吸入针筒内,然后通过奶嘴形状的硅胶针头,塞入女儿的嘴里,强行把药灌入。只要不把针头拔出,女儿就无法把药吐出来,当然过程也是惨烈的。最终女儿也把所有药都喝完了。

只是,可能药的味道实在太重,而且女儿吓得连水都不敢喝。残留在口腔里的药味导致反胃,最终把饭和药一起吐了出来。喂药神器——失败!!

经过两次惨痛失败后,对于喂药这件事我觉得我实在是无能为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