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分床

(图片来源于pixabay)

我不知道小孩子多大开始与大人分床睡比较好。但最近,我开始锻炼三岁的女儿独自睡觉。原本我是跟女儿一起睡在子母床的下床的,趁着双十一的时候,我买了许多漂亮的床上用品(如:粉红色的蚊帐和凉席、枕头套等),把上床布置得美美的。

我告诉女儿,这就是你自己的床啦,喜欢吗?敢自己睡吗?女儿看到装扮如此漂亮的床后兴奋得不得了,并说可以自己一个人睡觉。我就告诉女儿:我就睡在你的下面,有什么事就叫我。

于是,第一个晚上女儿很有兴致的自己跑到上床睡觉,不一会就睡着了。只是在凌晨的时候喊了一声“爸爸”。我答应了,并问女儿要不要下来一起睡?但女儿没有回答,显然已经睡着了。

后来的几天里女儿都有自己睡觉,但我却发现一个问题,尽管我每天晚上起来数次帮她盖被子,但第二天早上起来都发现被子被她踢掉了。只是当时天气还不怎么冷我也就没太在意,而且她也并没有因此而着凉。

但这两天天气已经开始降温,不盖被子睡觉是不行的了,因此我又让她下来跟我一起睡了,虽然她依然踢被子,但起码我可以立即帮她盖上。

训练她独自睡觉这件事,还是等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再继续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