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合物Hydrate
水合物Hydrate

希望能在這個動盪世界中繼續當個溫柔的人。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我的年度關鍵詞: 再見

我的年度關鍵詞是再見,因為許多大事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也讓我必須和過去那個脆弱的自己道別。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第一次被性騷擾,當下感到徬徨無助,唯一能做的只能哭泣,但是冷靜下來以後便開始積極找各個朋友討論建立自己的社交支援網,也同時向學校單位申請調查、去諮商中心申請諮商,在過程中看見了世界的險惡、人性的脆弱與知識的功用,也藉由心理治療處理了很多自己的「未竟事宜(unfinished business)」,更重要的是自己變勇敢了,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學會了如何大聲說出來。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讓我生活中行政的雜事和額外的工讀變少了,因此可以更專心地做研究、讀我想看的書,或是真誠地面對自己的內心,也讓我發現到其實比起假日去各地遊玩,自己更喜歡窩在被窩裡面讀著書。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家庭,今年是個變動的一年,爺爺開始失智,奶奶開始脆弱,媽媽開始焦慮,妹妹開始失控,但我決定甚麼都不做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如果真的很想念我的話,請來我的晴朗下找我。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男友為我流下眼淚,這世界上除了我的母親在我心理生病的時候為我哭過以外,從來沒有人為了我流下過任何一滴眼淚,我那天只是因為沒睡好所以心情不好話不多,他說他以為我要和他分手,我在男友的眼淚與字句中看見他對這段感情的重視,也因為這樣的重視讓我的生命有了意義。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我和一位以前認識的朋友道別,因為經由調查證明了她就是在我背後到處造謠惹事生非的人。從前我不喜歡她,因為她總是給我很多的負能量,總是在抱怨身邊所有人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且她真的長得很醜,醜到聽她抱怨時我都不願直視她,但是因為已經認識多年所以我一直沒有勇氣去結束這段朋友關係,如今證明了她是一個外表和內心同樣糟糕透底的人,我終於可以毫無掛念地討厭她了。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雖然年輕但是血壓高了一點,所以開始應用營養學和生物化學的知識來幫助自己能有均衡和健康的飲食,應該可以算是初階的生物駭客,然後也完全接納了自己微微有小肚子的身材。今年,我更加喜歡了自己的身體。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一本好書: 深層讀心術: 從細節觀察人心(戴志羽/讀品文化)

一首好歌: KELIRU - RUTH SAHANAYA | TAMI AULIA

一部電影: 沒看電影,倒是看了很多影集。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The sky is the limit.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 my true feeling matters!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過了2021年以後,你還想繼續活下去嗎?

當然想,我覺得未來充滿了希望,這麼說不是因為我是個天真的人,而是在看見了這個世界的險惡與殘酷,我發現在人性之中還是存在著許多的希望,世上確實存在著很多的不美好,但也有很多很棒的人在各地為著別人的幸福努力著,而且今年我得到了我最憧憬的學者的認可,他告訴了我,我是個非常聰明、有著無限可能的人,我希望帶上這些知識與勇氣,讓自己去看看更遠地方的風景,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貢獻自己讓周圍的世界變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