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合物Hydrate
水合物Hydrate

希望能在這個動盪世界中繼續當個溫柔的人。

關係中的那些事情

這些其實都是兩個人在婚姻中或關係中所做的選擇最後疊加出來的結果,但我們用一雙外人的眼睛其實看不見別人關係中的問題。。

今天一打開Youtube,關於王力宏的負面新聞鋪天蓋地向我席來,打開Instagram以後更不得了,梗圖界早已經炸開了鍋, 各個梗圖大老開始節錄王力宏過去上節目的影片或是MV,製作梗圖大肆嘲笑他,作為一個熱愛梗圖的人類,我不得不佩服網友的創造力和機動力,但心底有個很小的聲音在告訴我,單就這則花邊新聞,這樣的嘲笑其實過頭了,他也許可以被認為渣,但婚姻其實有很多複雜和外人無法理解的部分,而且到頭來,婚姻終究是兩個人(或是兩個家庭,這個很難說)的事,我們做為局外人,其實要適可而止才對。


整個爆料文圍繞著性,但是對於那麼隱私的事情,我們應該要對單方的說法持保留意見。


無論是婚姻或是單純的情侶關係,我覺得兩個人的關係中常常會有很多旁人無法了解的問題,當然在最理想的狀態下,人們都希望在一段關係中兩人能對彼此忠貞、能夠專情,但在真實世界中其實很多事情無法進如人意,像是有些伴侶真的兩人之間甚麼都好,唯獨性器不合導致兩邊常有摩擦,或是雙方對於這件事情的需求有高有低,變成一方索求過度,一方拒絕無數,在同志的圈子裡,也有因為兩個人撞號(指性角色重疊)導致不能順利進行的案例。


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些人選擇大方坦承並追求開放式關係、有人沉默忍耐,當然也有人選擇背地裡偷偷來,所以因應而生的,就是媒體大肆報導的花邊新聞,或是那些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但我們這時候是不是該想一想,這些其實都是兩個人在婚姻中或關係中所做的選擇最後疊加出來的結果,但我們用一雙外人的眼睛其實看不見別人關係中的問題,一個決定和一個結果也許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道德標準幫它們訂出對與錯,但很多時候,還必須要考量到故事背景以及當事人的身心狀況。


作為一位妻子,李靚蕾提出的許多控訴是合理的,遇到不對的事情本來可以大聲說出來,但是關於他們兩人的私密故事以及前女友的種種,我覺得講這些就過頭了,那麼私密的事情為何要丟到社群媒體? 就算王力宏真的在有女友的情形下邀約,這都是關係中的私事,三人自己好好談就好,在這樣的情況下順帶丟出來其實是一種分手暴力,而且說出這些究竟能夠證明甚麼?


也許我會那麼在意,是因為自己也曾經是分手暴力的受害者,雖然不是被討論性事,但是對方持著前男友的身分在講東講西造成了我不少困擾,也讓我非常難去澄清。看著李靚蕾寫出的長文我對她深感同情,但是依然無法忽視部分藏於文章中的不合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