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hani
Tahani

The future is now.

如果自由有最佳額度限制呢?


我們或多或少都聽說過這個概念 — 更多其實等於更少。也就是說,當人們遇到數量非常大的選擇,或者在選項已經超過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數量時,人們就會以最近、最便宜或任​​何隨機因素來做出決定。因此,我想說的第一個概念是 — 人的精力/注意力是有限的,因此,過多的選擇並沒有像我們想像的那樣使我們受益。事實上,相反地,我們在做出決策時付出的努力可能會使我們付出更多代價。

心理學家指出,在大多數情況下,人們傾向於高估個性或人格對於行為的統治權力而非環境。 (即環境事實上比我們自己的個性更能控制我們的行為)從法律上講,我們社會認為,一旦通過法定年齡,我們就會成熟到能夠處理所有事情。在我看來,這不一定是真的。生活是每一個微小決定的積累,但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決定也很重要。我們都知道如何過上一個美好而健康的生活 — 我們每天都會反覆讀到或聽到這個囑咐,但大多數時候我們並不像我們認為的那樣即將變得有所不同。因為在科技/媒體旋風的面前,我們仍然是個孩子。

我的結論是,自由具有遞減的邊際效用(這是經濟學的用法 — 其他條件不變下,消費者多消費一個額外產品,所能獲得的滿足感或利益增加幅度是越來越小的。某些極端情況可能變成負成長)在Yuval Noah Harari撰寫的Sapiens三部曲中,有一個重要的建議是Harari提供給我們準備面對即將到來的大人工智能時代 — 我們必須掌控我們自己的思想/行為( 盡量趕在機器或數據比我們還瞭解我們自己之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