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鹰逸1111
雪鹰逸1111

一个保持独立人格的人

大陆和香港,究竟谁才是被洗脑的一方

如题所述,我这几天频繁浏览于各大网站,试图观察国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但是或多或少,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答案,原谅我不会繁体字,只能以简体字表达我浅薄的意见,同时,我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来表述这个问题,且仅从社会学的方面回答两地差异。我的观点为,大陆和香港人,没有谁被刻意的洗脑,历史发展中必然的文化碰撞环节而已。

1、西方社会以科技的手段轰开东亚文明,目前看来,西方社会做的蛮好,人民精神文明的追求得到提高,幸福感很强,物质很发达。但我认为西方民主取决于大学本科率的提高及物质的极大丰富,即使这样,也会阻碍发展,详见热力学做功原理。

2、东方社会很长历史处于封建社会,清朝闭关锁国政策阻碍了社会接受新科技从而导致一系列惨败,最终使中国的香港,澳门,台湾今天的局面产生。而现在,大陆追求科教兴国,必然导致我(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下的知识分子)这种人越来越多,随着科技的发达,人民温饱思淫欲,必然想获得很多权利民主,这种情况下来说,随着大陆人知识阶层比例的提高,将会越来越接近你们想要的民主,但说实话,我认为我接受不了多党制的内讧和人才浪费,大陆如果按照邓小平的思想,知识分子阶层对党内领导人的权利进行限制,发展必然比外国快。

3、我表达这些观点也不想你们来反驳,为什么,真理虽然越变越明,但是无法让我们生处两个环境(历史原因的贫富,文化等差异)的人能够短时间辩驳出来,香港也曾经黑社会就行,法制崩坏,大陆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大哥别说二哥,没有谁有优越感。而且有些东西,本就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4、我想对唱衰大陆的人说,世界一次大站和世界第二次大战从来都不是大陆造成的,大家在看待这个问题时,希望更加客观理性,明白各个文明发展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自身水平可能达到了,能够认清事实,到你认为你身边的人达到了嘛,把选票给到他们手里,他们选出来的总统是合理的嘛?

5、从社会学的的角度上讲,香港和大陆受到了两种文化的冲击,香港人不完全了解大陆的政治演变(至少无切身体会),大陆也不了解香港,因此两方媒体都会存在偏见与傲慢,甚至西方社会和大陆也会有偏见与傲慢,谁对谁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们两方都能举出来对方无法反驳的例子。所以,从结果来考虑问题将是第一要务,什么结果,那就是你对于中国的信心。50年后,大陆和香港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这个,我心中已经有了我想要的答案,何议员也给出了他的答案,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