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
hush

Pursuing the common good

無我

為什麼我們總是很自然的把「想法」當作是「我」

有時候我們會說:「我真的討厭我自己」。我們最常討厭自己的什麼?當然是那些好像數也數不完的缺點:不夠帥、不夠美、不夠拼、不夠闊 … 但是仔細想想,如果 albert 真的夠帥、夠拼、夠闊,那 albert 還會是 albert 嗎?推敲到最後,其實「我真的討厭我自己」的這個想法,也不過就是 albert 的另一個缺點罷了。

為什麼我們總是很自然的把「想法」當作是「我」,卻又把想法以外的當作是「我的」。如果說種種的想法也不過就是一個「我的優點」像是慈悲心,亦或是一個「我的缺點」好比貪瞋癡,那麼這個了悟也許就是無我的智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