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 of City0417
Dawn of City0417

新手作家 最新的那種

舞者的日常(中)


太陽雪,冷暖氣團區域性交匯的產物,更多的時候會發生在9點…

不知名城市的某處,有間剛開不久的舞蹈學院—【早晨舞蹈學院】。價格不但親民,且舞蹈老師的風評非常之好。

“陳淨”

近幾年崛起的Hippop舞者,說到Hippop舞蹈,就必須從街舞開始講起。

“街舞”

是美國黑人由一種發洩情緒的運動演繹成的文化,其特色是爆發力強,肢體所做的動作也較其他舞蹈誇張。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以全身的活力帶營造狂野熱情的感覺。

其中的分支“Hippop”是除Breaking、Jazz之外,其他街舞的統稱,是現在最廣泛流行的一種街舞類型。

而陳淨,Hippop所有元素都略知一二的高手,如果單一拿出來可能輸頂級舞者一大截,但論全能,整個本土她說第二,應該是沒人敢稱第一的。

所以當她年輕27歲就退役,離開街舞圈子跑到偏遠城市去教舞蹈,是大家都無法理解的…

「呼…」

練完基本功的我深吸一口氣。即使單調,但這種努力就有回報的事,最令人討喜了…

這就是為什麼比起田徑,我更喜歡舞蹈,練了初中整整三年,就算突破自己,跑出最佳,也只能在小城市拿個前三而已。

以至於當我從鄰居口中得知附近有一家不錯的舞蹈學院時,我內心深處那自由奔放,對舞蹈的狂熱心態似乎快壓抑不住了。

「諾,怎麼又在發呆阿?」

不遠處傳來一道溫柔的聲言。

思維被拉回現在,我抬起頭剛好和老師困惑的雙眼對上。

“眼明正似琉璃瓶,心蕩秋水橫波清”,是我腦海浮現的句子,好像是初二那時教的吧,不太記得了,就覺得挺適合的。

「嗯?老師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老師語氣溫和,帶點好奇的向著我說。

「沒…沒事。對了,今天的課程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我心虛一下,後轉移話題向老師問道。

「今天喔…今天來教新的編舞好了!」

老師像是剛才想到今天課程的樣子,怎麼好像跟“年輕天才舞者”的形象有點距離阿…

一個小時後…

「快11點了嗎…」

剛學習新的編舞後準備休息的我,看著牆上的鬧鐘喃喃自語著。

「對啊!諾,要一起出去吃飯嗎?」

和我搭話的是可愛的小雪。

我們舞蹈學院的行程就是這樣,早上7點至9點半自主練習,到11點前是由老師進行全體的指導,而11點到1點,是吃飯和午休時間。

「可以,要去哪吃?」

我藹然可親的說道,跟這個小可愛一起還蠻有趣的。

「去最近那家日式咖哩吧!」

小雪興沖沖的說道,旁邊那家日式餐廳,自從上一次去吃過後,小雪就徹底愛上這家餐廳了。我不知道,可能日本人都喜歡吃咖哩吧,至少我認識的都這樣。

舞者的日常(中)結束

第一次連接著寫,感覺跟第一篇的“等級”差的有點遠,重點好像太模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