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音符
幽默音符

愛好音樂的科技人

走進網頁開發的大門

回顧網頁開發學習歷程

前言

時間倒轉到 2021 年初,我剛在研究所推甄滑了一大跤,不過沒有打亂我原先大四下去實習的規劃,一邊準備著二月第二次的招生,一邊到處尋找實習機會。而當時我就在秉持著尋找與本科資訊教育相關的實習下進入了 Alphacamp 。

開端

實習一個多月之後,不知道哪來的衝動與勇氣加入了學期一的課程。雖然大學有用 JAVA 寫過 App ,對程式語言不算太陌生,但畢竟學的是資訊教育多少還是沒有很扎實,所以打算一切從頭開始來過。

學習

從學期一一路學習上來,需要投入的時間越來越多,同時也約束著自己一定要在時間內將進度完成,也因為有著這股時間的壓力,才能一直推進著我學習,伴隨著助教耐心地批改及評語,都給我很大的動力和成就感。

其實對我來說,有好長一段時間覺得學期三好像離我很遠,好像大家畢業後都是馬上要投入職場,又或者說學生好像都是一群已經在社會闖蕩一圈的人們,加上當初聽到 Twitter 專案的實作過程多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以上種種因素,讓我曾經思考在 2-3 結束後是不是先不要馬上投入學期三,但後來想起自己的研究生身分,將來能不能像現在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投入課程根本是未知數,就毅然決然地投入了學期三的八月班,最後也在 Simple Twitter 專案協作 中為我這趟奇妙旅程畫下了句點 🌱

結業

在經過兩個月的學期三課程後,終於要畢業了,看看現在手邊的事情真的很慶幸當初有選擇及早加入課程。課程的落幕對於我來說一切都只是開始,具備了網頁開發的基本能力,未來要如何應用及展現自己都是我將面臨的課題,往後的路途才真正是挑戰,Keep Fighting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