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
huma

湖玛。

我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你的新闻

汉人的恐维症」这个 post 让我非常不舒服的是,作者晒出我家的事情,然后「无意讨论谁对谁错」,接着邀请更多人晒出对维族人的「不利传言」。

我假设作者发起整个讨论是善意的,他要讨论的是其他(汉)人听到关于维吾尔人的传言,以及其他(汉)人个人对维吾尔人的态度,那么他要发起的这个讨论和我家父母被关进集中营的状况不存在任何直接的相关性

matters 不是一个多么大的社区,作者把我家这么巨大的血淋淋的惨事,当着我的面摆上这个桌面,「无意讨论谁对谁错」地拿来作为「讲讲你遇到的维族小偷」的引子,这种状况,我没有办法接受。

我并不擅长表达愤怒,至少最近不行了,让我愤怒的事情太多,大多数都还在脑后排队,轮不到真的让我生气,更轮不到让我写一个 post 来表达。

我现在准备在这里写一个 post 讲另一个事情,但我没办法在这个社区假装恐维症的讨论没有发生,就直接去讲一个完全不相关的别的事情。所以这个 post 就被我必须要讲的下一件事情顶出来了。

对于中文用户来说,维吾尔人很远,很容易当作对象、物品、妖魔来看待,但很抱歉在这里我不是,我是人,会生气。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