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人類圖 - 亞洲人類圖中心
高階人類圖 - 亞洲人類圖中心

高階人類圖 Human Design人類圖覺醒高階教練 以巴夏、賽斯、佛法、卡巴拉、身心靈整合教授人類圖,推動人們自學覺醒與信念創造實相的生命智慧。 網站: https://www.renleitu.asia/

立場與人際關係的選擇

立場與人際關係的選擇

這相似問題,同行的人、身心靈與命理解讀者,也常遇到類似。

就是很多人大大少少問題目提出,解說了也不明白,還把「不明白」的責任歸咎導師說不清楚,而這些更是看見免費而招來的提問者。


我會這樣回答:


有網上讀者回應說「你寫的內容很深,可以給有系統及淺白易明的解說?」


但他不懂人類圖、不懂身心靈、對這方面也無興趣,只是好奇看到某一些文章。


我的回應是: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其他文章,基本上看完這專頁各文章,大大小小深淺內容也有。如果有心想了解更多,可以買書、做解讀、上課學習。」


他的反應是「為什麼你不說得淺白使人們看明白?」


我說「一個資深足球員說經驗,喜歡打網球的人不會明白是正常,但踢足球的人明白便足夠。如其他人有興趣,自然會主動學習更多直到明白這足球員的分享。不是由那足球員去說服他人明白。」


正如,讀書會由小學到中學到大學,以數學為例,怎可能要大學的數學老師說一些小學生明白的數理?這樣他還是大學老師?


網上很多資訊,導師也好、有經驗者分享也好,都是他們自身領悟經驗,自然以他們各人自己的表達方式說出。 能不否理解,是靠閱讀者自己願意花多少心機時間投入學習了解。

就算付費上大學,也不是保證合格畢業,能否學懂,是告自己。 更何況是免費資訊呢。


有些人甚致會先說明「是否不收費?」還更說「吓?要付錢的嗎?」

我會直言: 你看醫生,可以不付錢?你讀中學大學可以不付錢? 你上班後顧主可以不付錢給你? 不會吧。 為什麼你認為我要不收費向你教學?你又當我是什麼?」


這不是金錢問題,

不是有否付費的問題,

就算付費,不用心者也沒有意思。

這是立場與關係定位與心態。

不拒絕的人,人生會不斷重複被人要求付出但待遇卻不合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