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人類圖 - 亞洲人類圖中心
高階人類圖 - 亞洲人類圖中心

高階人類圖 Human Design人類圖覺醒高階教練 以巴夏、賽斯、佛法、卡巴拉、身心靈整合教授人類圖,推動人們自學覺醒與信念創造實相的生命智慧。 網站: https://www.renleitu.asia/

如果父母像學行時一樣地鼓勵支持子女面對人生,不再潑泠未審先判否定。世界大不同

一位讀者的故事。


一個男生,在做生意創業。

每一次創造,他父母都大力潑冰水,未做先否定,強調要這男生找工作。 還四處叫人勸這男生不要做生意,否則一定蝕本收場。


但每次做生意,都是男生堅持、自己找資源解決問題,吸納生意。 男生預料前景不再,便果斷賣掉生意又賺一筆。

但換來又是父母一句「你最終一樣是無做、失敗收場,無一件事有頭有尾。」


到男生做人爸爸,看著子兒學行路。 他回想一件事,便忍不了回去問父母。


男生說:

「為什麼,我學行時,即使跌倒,你會不斷叫我行、要我試,不準我放棄,直到我能習慣行路、走路。 但出來社會,你們卻是什麼都否定、未做先否定、不了解便否定? 為什麼你們不會像我學行時一樣鼓勵我支持我迫我推我去行動嘗試,直到我成功?」


父母無奈地說「我們擔心,怕你廠禍!怕你會失敗、怕你人生不順,安安定定找份工不好嗎?」


男生說「為什麼你們要眼死你個仔我?而不是用心了解支持? 你們今日有食有住有錢,都是我一次又一庁靠眼光做生意賺來。 全世界最否定我是你們,但最終每次享受我成果得益,都是你們。 這是我一直以來最難受最無奈的。」


男生說「如果聽你們說,一定不會有現在。你們何時才可以像我學行時一樣的信任、支持、鼓勵,直到我做到目標而自豪,不是四處說我不成?」


真實地,與其只擔心而否定子女?為什麼不如當日小孩學生時的心態鼓勵他們面對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