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Matters舊人打卡】:憶起,我初到馬特市

我叫Yukan,我來回顧一下搬家來到馬特市的回憶...

其實Yukan從境外之地搬到馬特市也才短短的四月,我一直很愛說一句話,到現在依然如此「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最愛分享及用自己看所見所聞,轉化成文字、影像或影音,一點一滴的紀錄下來...分享給你、給我」,這是我得初衷也是我的目標...

回想當初「#新人打卡」,只能用四個字形容,慘不忍睹,因為那時候心想,第一篇根本不會有什麼人看,就給它這樣草草的發了打卡文,以視我是活人,但萬萬沒想到,馬特市民們非常歡迎新人乍到,真的給我很多溫暖,處處都是充滿溫馨與實在的問候,同時也會給予最實在的回覆與認同,也因此我於今年四月發布「我要成為讚賞公民啦」決定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因為除了繼續延續溫馨與實在的問候之外,Yukan還認為最實際的回饋就是持續的支持,從實際支持當中讓每位市民都知道自己的創作建設絕對不一般,而是非常有所幫助,因為你的創作在不知不覺中都悄悄成為他人的幫助...


我來說說關於Yukan我自己的故事吧
我是來自梨山的泰雅族人,從小就對分享很在行,但是讀書真的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到了高中就進入職業類組發展,選擇了資料處理科,學習了一些電腦知識,這也是啟發我以資訊發揚文化傳承的一粒種子...
而高中畢業後,原本想說繼續我的商業類科系就讀,但那時剛好遇到我的族語老師,我很清楚那天他對我說的一句話「如果文化的傳承能讓更多的人參與不知道有多好?」,因為長輩一席話,讓我陷入沉思,也讓我思考我的身分,身為原住民但自身的文化都不了解,只是空有名字「泰雅族」,但一點文化內涵都沒有還算甚麼泰雅族人?我就放棄讀商業類科系轉戰數位多媒體設計,從媒體的傳達進而推廣文化的傳承,讓許多人看見原來台灣還有原住民...
出社會之後,原本是要進到部落,當位深根各地泰雅族部落的文化紀錄工作者,透過紙筆與影像的紀錄,將它製成紀錄片最後分享給每位,但歷經一些誤打誤撞,就進入到校園推行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並擔任了三年的文化指導助理的職位,從中更讓我知道一件事「必須要讓更多的人看見原住民」,現在依然還在校園服務,雖然調離了之前的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學校到一般高中擔任行政職位,不過還是秉持著「必須要讓更多的人看見原住民」的初衷,我來到了馬特市...

在馬特市,Yukan持續致力於以簡單方式介紹原住民 - 泰雅族文化、議題給各位馬特市民們認識,當然也不只侷限於文化及其議題上的分享,Yukan也很喜歡旅遊與創作,所以有時也會分享生活與創作的小品文章...等等,歡迎各位馬特市民來Yukan的家走走看看喔,有了您們的有情拜訪都將化為我創作的動力呢,相對的Yukan也會悄悄地跑去拜訪各位呢,讓我們一起共同友善維護經營馬特市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