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原民文化】關於原民部落美食

很多人對於原民部落美食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定要到部落吃的,而且必須使用傳統食材,才稱得上原住民部落美食!這樣說,也不能說不對,但是尤仔有更好的說法...

最近大家都深受疫情的影響,外出遊玩的頻率也愈發減少,但這一點也不影響尤仔分享的熱忱!近期跟一些朋友聊天,剛好聊到原住民相關的議題,當然對於本身就是原住民的尤仔非常有興趣且非常努力談論!
相信有在follow尤仔的馬特市民們或路過的訪客們都知道,尤仔在Matters除了分享有趣生活與靈魂之窗所見的事務之外,就是在分享原住民相關的文章!

從最一開始的「為什麼我叫YukanYumin? - 子父聯名」一直到近期的「從我有一個夢- 簡談原民文化的坎坷」,都是透過原住民的議題,讓大家更認識原住民,而不是從媒體,更是從一個族人的觀點來看待這件事情!

回到前面跟朋友聊天的內容,就一剎那間,突然講到原民部落美食,聽到他們說什麼部落的什麼菜非常好吃,又說外面的餐廳雖然標榜原住民美食,但總是缺少了一味!是不是要到山上拿什麼菜才對...等等。
聽到一半,突然覺得有很多雙眼睛在看著我,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什麼才是正宗的原民部落美食?

原民部落美食 - 糯米烤魚
什麼是原民部落美食?

很多人對於原民部落美食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定要到部落吃的,而且必須使用傳統食材,才稱得上原住民部落美食!這樣說,也不能說不對,但是尤仔有更好的說法...

什麼是部落?其實就是一個社群概念,可能是由家族或是共同文化、信仰、生活習慣...等等的一群人所聚集的所在地方,就稱作為部落,所以,也不用糾結什麼才是「正宗」的原民部落!而部落美食,其實只要有原住民的地方,由他們所烹飪出的美食佳餚,就是最地道的原民部落美食,即便只是簡單的蛋炒飯,也是原民部落美食。

可能有人會有疑問,不是竹筒飯、香蕉飯、奇納富、達麼面、樹豆湯...等等才是原民部落美食嗎?沒錯!這些的確是原民部落美食,但用更準確的說法是傳統美食。
如果下次有人在問「什麼才是正宗的原民部落美食?」就把這篇轉發給他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