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生活日誌】不知不覺也成了家管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在學期間上學時是如何上學的?
想當年,也是享受的那位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在學期間上學時是如何上學的?
有的家長親自開車或騎車送學;有的搭乘公車,有的騎腳踏車;也有的是靠11號公車(走路),而尤仔是介於家長接送與騎腳踏車之間,如果時間允許,就會騎腳踏車一邊聽著mp3(時代的眼淚啊...)一邊看著風景去上學,如果睡遲賴床了,就會由父母送去上學!

引用:Pexels,攝影師Lê Minh作品

出門前不時還有豐富的早點配豆漿,還有專人幫忙收拾書包,那時候的時光,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享受啊!如果這種生活能在此時此刻,尤仔不是富二代就是肯老族!但尤仔後兩者都不是,尤仔只是一個小小行政人員而已,不是在上班趕車的路上,就是在下班疲憊的路上...


不知不覺中,也成了家管

隨著時間的過去,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這期間家裡增添了許多小淘氣!在不知不覺中,這群小淘氣都已經上學了!然而,這對尤仔來說,是惡夢的開始,尤仔成了當初父母的角色!

就是這群惡魔小淘氣

每天要比這群小淘氣們早個一小時起床大約五點半就要起來,打理一下他們早點、書包餐盒!如果有時間就會蒸個饅頭或烤片吐司在配上熱豆漿或溫牛奶,如果時間不允許就交給萬能的外送啦!
大概到六點半,就要開始當人工鬧鐘,任何形式的叫人起床,催促他們背上書包準備上學!大約奮鬥個三十分鐘,關門出發學校!
七點十分,送到校門,尤仔頓時能夠替會當年父母的心情了!雖然很累人也很想生氣,但看著孩子們進入校園的背影,想到他們健康成長;努力學習,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引用:Pexels,攝影師George Pak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