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從來沒想過,疫情離我那麼近...

疫情爆發一來,頭一次那麼緊張...

相信新冠病毒的出現,造成了許多人的恐慌與不便...
即便在怎麼想不當一回事,好像也沒哪麼簡單...

回想當初2019年時還是一個默默無名的肺炎病毒,一直到現在人人看到都怕的新冠狀病毒
每次看到上升不斷的確診人數,說不怕不擔心都是假的!

引用:Pexels,攝影師Monstera照片
原以為只會在新聞看到...

原本以為這些事情只會出現在新聞上,沒想到早已進入到我所孰悉的環境當中!
距上次有這感覺,大約在上月初!尤仔所居住的地方出現第一例,這還好,但隨著PCR的陽性檢測量越來越多,發現大多孰悉的地方暫時暫停營業,多處地方陸續封閉,原本應該滿滿人潮的地方也寥寥無幾,倒是醫院、門診前滿滿都是人!所幸,大約在幾周時間內控制的差不多!

開心不過幾天...

就在大家都以為疫情獲得些許控制時,同一時期中央指揮中心也宣布取消實名制掃描、足跡公布...等等的新政策,準備邁入臺灣新生活,但病毒的攻勢又來了,來的又猛又烈!周圍的親朋好友都陸續確診,就連身邊的家人也確診了!
經過一連串的快篩,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快篩,真的很不舒服,但也只能習慣!只期盼疫情能快快趨緩,哪怕還需要一些時間,總比不受控來的好!

快篩
疫情下的叮嚀

不得不說,這波新冠病毒所帶來的影響真的非同凡響,從一開始個位數的確診一直到每日的破萬的數據、中重症與死亡比例的提升、經濟的壓力...等等!深信大家都有所感!

看到新聞每日的播報,感到非常難過,也感覺心疼!
難過是,看到應該是共體時艱的時候,卻有人拼命不當一回事的成為防疫的破口!
心疼是,看到每位在前線的醫護人員,犧牲自我的精神!很想做些什麼,但心有餘力而不足!能做的就是確實的落實防疫措施&配合政策!

該如何落實防疫?

  • 外出時要確實戴上口罩(降低飛沫傳染的發生)
  • 勤洗手、落實定時消毒(減少病毒的殘留)
  • 注射疫苗(可降低感染中、重症的發生)


疫情何時結束,沒有一個人能準確的知道!只要落實防疫,就一定有它的功用!
不可能說只要落實防疫就不會染疫,而是降低感染的可能發生!
未來若真的不幸染疫,加上有疫苗的幫助,也能減少感染後中、重症的發生機率!
在這共體時艱的日子裏,辛苦每位人民,也辛苦每位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

引用:Pexels,攝影師fauxels照片

您們都辛苦了!期盼,疫情能趕快減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