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生活紀錄】使用加密貨幣錢包千萬要小心

任何的舉動,真的要停看聽啊!要不然就真的白白把錢錢給別人了!

近期虛擬貨幣、區塊鏈、社區項目、去中心化...等等的關注,逐漸的升溫!尤仔深信也有部分的人也開始投資虛擬貨幣、加入社區項目或著參與區塊鏈...等等!當然要進行這一系列的操作,就必須要有相對應的貨幣或代幣,同時也必須要有加密貨幣錢包作為媒介才能開始所謂的參與!

目前在網上找,其實隨便照照真的有很多種加密貨幣錢包,而今天就用尤仔在使用的metamask來說吧!


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其意思就是做任何事都要小心謹慎!

為甚麼突然這麼說,因為尤仔幾天前遇到一件加密貨幣錢包慘案!!
一如往常的,尤仔喜歡嘗試新的玩法,再將心得分享到文章當中,而昨天....
依舊進到pankekswap進行質押蛋糕幣(CAKE),想說是是把質押的蛋糕幣給提出來看看還能做甚麼用途!

引用:https://pancakeswap.finance/截圖

就在嘗試後要將蛋糕幣重新質押回去時,沒有注意到此時的網址並非pankekswap官方網址,而是一個類似pankekswap網頁的釣魚網頁!當下心想,我的錢包連結怎麼斷掉了,也不假思索的再一次連結進去!(殊不知這是惡夢的開始...)

大概沒過多久(大約1分鐘吧),就突然發現錢包裡的幣全部都不見了!追蹤了一下交易紀錄,確定是被盜領了,頓時可以理解 @IrisChen 的心情!經過了一番掙扎,最終還是無法追回!只好自認倒楣,沒有好好的再三檢查,一分鐘內白白繳了大約$1,000美元的學費


該如何防範錢包被盜?

其實防範沒有什麼困難的,只要小心謹慎就對了!只要透過再三的檢查就可以安心交易!

不管什麼樣的虛擬交易過程都要注意
注意什麼呢?

  • 鏈與鏈的地址、memo是否正確
  • 交易網址是否正確(正版官方)
  • 莫名的合約或鏈結千萬不要點(點了馬上後悔)
  • 保管好錢包的語助詞(不要用任何的電子模式記錄,乖乖用手抄

歷經這一次的經驗,尤仔總結一句話「小心駛得萬年船」!希望能透過這篇簡單的親身經歷分享,能讓更多的人多多善待自己的虛擬錢包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