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公投初體驗|第一次就被委以重任

2021年12月18日,是臺灣全民公投日,也是尤仔第一次擔任選務人員...

如果您是在臺灣生長的朋友,您一定知道今年12月18日是什麼日子!
沒錯,就是針對第17~20案的公投案。
講細一點,就是針對「核四」、「萊豬」、「藻礁」、「選舉」這四個議題的全民投票,若不懂這四個議題在說什麼的朋友,歡迎 -點選我- 瞭解更多!!

引用:攝影師-Element5 Digital作品
公投前選務資格

早在公投前幾個月,各公家機關都會收到有關選務人員意願表,雖說是意願,但隨著不同地區,可能會有強制的需要,若真的找沒有人,就會從民間找尋人員。

總而言之,就不論是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推薦或人民團體、機關、候選人推薦者,均應以年滿20歲以上者就可擔任。(參: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法規

由於尤仔是學校單位,再加上地區性的困難,導致迫切性需要人力,所以我就被叫上當選務人員了,重點我這是我的第一次阿...


公投選務初體驗

在擔任選務工作前,必須先去上選務人員訓練,拿到派令之後才算正式選務人員,若沒有參加訓練,就沒辦法擔任此一職(尤仔個人覺得,即便去受訓,有不見得聽得懂,都在講法規...)。

走完這一流程後,就在12月18日帶著派令就到指派開票所報到...
這是我就業以來第一次那麼早起床...
6:00A.M.起床 - 洗漱一番,著衣準備出門
7:00A.M.報到 - 開始整理投開票所的一切
7:30A.M.派任 - 接收任務指令(尤仔負責檢驗身分、唱票)
OMG,我人生第一次阿,主任管理員就給我一個那麼挑戰的工作!!唱票...
我只是菜鳥一枚呀,就這樣被迫解鎖新的人生成就
8:00A.M.開工 - 從早上8點一直到整個關所下午6點

一句話代表「很累,想睡覺」,因為這10個小時都在重複一樣的事情...


公投結果

經過這次的公投,我們都知道四案皆以「不同意票」結束這一回合。
尤仔是覺得有一點可惜,但既然公投結果是這樣,也就必須團結。
不要追究,不要相殺,一起努力為未來奮鬥...

所以,讓我們一起攜手同心...
繼續為這片土地的未來,一起奮鬥;打造一片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