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職場人生】無限迴圈

職場的生活,真的好累,好想跳脫這可怕的迴圈...

早安,各位馬特市民們,睽違近一個月時間,尤仔回來啦!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這時間裡都比較沒辦法創作新的文章...
在這邊跟關注&支持尤仔的各位,深深的道歉(彎腰鞠躬)!


歷經這一個月的工作轟炸,有了些感想,想跟大家分享:

無限迴圈

無限迴圈又稱無窮迴圈,符號辨別「」。
就電腦來說就是,一個程式一直在重複執行某一段程式碼,無法結束...
以至於電腦到後面的結局就是當機!!

相對的,在工作上也是這樣的感覺,不知道其他馬特市民們是否也有同感!?
(...冏...)

職場困擾

因為尤仔是在採購單位,所以事情本身就有一定的繁瑣性...
在一般機關,每個人的職掌都是分工明確的,不會有所謂的身兼多職的問題。
若是好好的分配一下時間的運用,是「勉強」可以完成一天份量的。

但就那麼剛好,尤仔是在學校服務,不是說不好...
而是有很多時候,在眾多法規與條則之下,上司是不太清楚其規範的。
因為很多時候,學校行政都是由「教師兼任行政」!
其他處室可能還行,都跟學生有關,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不過,總務處可就不一樣了...
多數都要跟外界廠商有所接觸(招標、勞工事宜、退休金、維修...等等)。
都是需要非常吃法條的一個部門,因為一不留神,都很容易觸法!!
我們都戲稱在該處的人都「只差一隻腳就踏進去(監獄)了」!
所以都非常重視每一件總務處的業務,深怕哪天不留神,就要跟大夥說886了。

到這邊,可能會問,阿兜....這跟無限迴圈有甚麼關係?
是說沒有太大關係,但需要鋪陳麻,所以還是要講一下...

職場迴圈

由於學校行政都是「教師兼任行政」,也造成了總務事務上增添了許多困難!

如果說遇到行政能力且對於「法」的概念還不錯的主管,就真的幸福加倍。
但往往,那麼好的事都是別人家的...(先到旁邊哭...)

尤仔家上司就不是那麼的「有才」...
個人覺得,沒有才,可以訓練,但是基本的主管尬茲要有阿...
甚麼都不會,然後一直都工作給下面的人,又說自己很忙...
重點...又不肯學...
有急的案件,就奪命連環call,明明就不是我的案子阿...
然後又時常不再位置上,以至於案件的延宕,又責怪人(無奈呀...)

這都不是讓我覺得傻眼的事...
讓尤仔覺得傻眼的是,很忙碌的原因是「跑去打羽毛球」!!
(!!!驚訝!!!)
還是再跑他的案件時,在路上被尤仔碰到,尷尬到不行...
還對我說,辛苦了!!!(What???)...

引用:Anna Shvets所拍攝圖片

大致上就是這樣,每天這樣的劇本,心累呀...
也因為這樣,也練就了一身功夫!!

如何脫離迴圈束縛?

當電腦進入迴圈束縛時,只有幾條路可以選擇:

◆等到當機時再重新開機
◇強制關閉進入迴圈的程式
◆給予新的執行指令

大致上,這樣就可以排除束縛!!
在職上,也差不多如此...

◆等到當機時再重新開機
做到一個程度,壓力大到不行時,請個假出去好好放鬆一下!
把高氣壓轉變成正常氣壓時,再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奮鬥。

◇強制關閉進入迴圈的程式
這個需要一點勇氣了,就是直接跟主管討論問題點!!
針對自己的訴求去跟主管爭取或協議權益!

◆給予新的執行指令
找到新的方式,以解決現有迴圈的問題...
比如:學成一套「太極」拳法,保證非常有用,但須要看時機。
那就是遇到上司惡意丟工作,在以柔克剛的,再把工作推回去給上司...
這是一個職場上非常高階的手段,也是必須的!!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以上的方式不要輕易嘗試!!
這是尤仔的適用方法,但不見得都適用每個人!!
還是要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套應對方式!
這樣在工作上才不會感到疲憊與無力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