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生活日誌】原來,看似很長卻其實很短

人的一生也就幾個十年,在這幾十年的歲月當中,當回過頭,原來早已逝去很多年日...

首先,先跟各位關注與支持尤幹的讀者們說聲抱歉,因為甚麼也沒說的就突然消失了一段時間,這不是尤幹的作風,也不是故意的...
我們把時間點往後挪一丟丟,大約在六月三十日的晚上,相信大家都有看到一則有關防疫旅館失火的新聞,也深信大家也有看到已故傳道的最後一支Vlog,都感到非常的不捨與感慨...
當下雖然是錯愕與焦慮的,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卻事滿滿的安慰與鼓勵...

在事前的幾個小時,依然泡著剛送去的咖啡,分享著晚上的美食,也跟著最心愛的枕邊人,那是多麼平凡的一個生活時刻,也是所嚮往的美景...
殊不知下一秒,一場煙與火、一支影片成為最後的謝幕...
謝幕後聽到來自枕邊人的分享,頓時滿滿的安慰與鼓勵湧上心頭...
隨之而來是無法控制的淚水,但不是悲傷,而是高興,最後看到的不是驚恐而是滿滿的笑容
也是,在做工路上被主接回,也是滿滿的福氣與安慰...


攝影師:Jonathan Borba,連結:Pexels

人的一生,打從母胎懷孕至初來乍到這世界,一道哇哇聲,給我們拉開了人生序幕...
從父母的細心呵護,一直到我們步入學程,又到我們初出社會,轉眼間換我們為人父母...
當我們回頭,看似很長的歲月當中,其實也不過短短幾個十年...
我們早已逝去的青春,不復存在,只留下歲月在眼角旁刻上的刻紋與頭頂的上智慧...

攝影師:Magda Ehlers,連結:Pexels

這讓我想起聖經的一段話,它記載在雅各書四章十四節裏頭「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是的,明天將遭遇何事我們尚且都不能夠知道,對於未來,我們毫無頭緒...
或許一如往常的在早晨中醒來,又或者在睡夢中永遠的雲遊在夢境,誰知道呢?
就好像雲霧一樣,出現一下下,就只剩下襯底的藍天...

時間正在滴答滴答的過去每分每秒,在這有限的生命當中,要怎麼走?
賦予生命的價值重從頭到尾,都攸關我們本身,因為沒有人會攔阻,只有自己攔阻自己...
你可以選擇厭世一輩子,也可以精彩走一回...
但生命只有一次,沒有像遊戲當中的「重啟」,還可以重新來過...


這一陣停更的日子當中,思考了很多
也曾想過永遠的停更,就這樣悄悄地消失,但尤幹還是選擇回來...
因為尤幹想繼續分享,繼續把所見所聞,一一記錄下來,分享你我他...
每一個記憶背後的故事,可能是尤幹本身也可能是他人...
在記憶的背後中都埋藏著精彩的過往...

從不同的角度閱聽,也從不同的角度學習,畢竟人生就只有一次
不如精彩走一回,並留下分享,讓更多人看到特別的精采過往
或許時間久了會被淡忘,但有『曾經』也就足夠了...


最後分享這首歌,作為結尾...
初聞不知曲中意,再聽已是曲終人
希望大家在有生之年,都能精彩走一回...

山丘
詞曲:李宗盛
引用來源:YouTube_相信音樂BinMusic_李宗盛 山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