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軟體推薦】SLOWLY

還在懷念寫信時代的感覺嗎?還在回溫筆友互相分享的時光嗎?很好,SLOWLY絕對是你在找的好軟體...

恩...如上面看到的開頭,大家是不是以為這是甚麼業配文?當然不是啦,尤幹最喜歡分享了,上次在一篇文章(懷念過去 - 當年手寫的時代)當中提到,當初手寫的年代,真的是充滿了許多的期待感以及驚喜感,還有等待時間的那種興奮的感覺,還有筆友間那種彼此分享著文字上的臨場感及相互的打氣與鼓勵,真的是非常懷念...
如果今天跟你說,有一個軟體他能夠找回當年手寫年代那種與筆友們相互文字交流跟期待收信的感覺,熱愛書寫的你會不會想嘗試看看呢?

slowly的LOGO - 截圖
SLOWLY是什麼?

SLOWLY是一個筆友平台,要把它當作社交平台也可以,裡面住著一群很多故事且喜歡交新朋友又熱愛書寫的一群人,把過去許多人用手寫方式再用郵寄以達到互相聯繫的模式,透過科技又跟上時代的方式,將手寫轉換成電腦書寫,將郵寄改成電子派送,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它跟E-mail有什麼差嗎?

SLOWLY其實跟E-mail不是完全依樣,差別在於E-mail我必須先知道對方是誰,我才能明確的將信件寄給他人,但SLOWLY不一樣,它是結合社交的模式來進行,我可以不用知道對方是誰,但是有共同的興趣、話題...等等,系統會自動推薦我筆友,我就能發送信件給他們,至於他們理會不理會,就隨著時間予以答覆吧,不再是以往我只給認識的人寫信,更多了一份神祕感...

slowly的集郵冊 - 截圖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SLOWLY當然不只這樣,它還原了手寫信件郵寄時最不可或缺的郵票,SLOWLY裏頭有許多特色郵票,有地區、節期、食物、時令...等多種特色郵票,雖然說初始只有幾張基本郵票,但透過你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收到的郵票也就會五花八門,當然,用購買的也可以,當作支持SLOWLY營運的資金也不錯,這樣一來也就形成集郵的概念,有些郵票真的是超稀有,過了就沒有了,就好像當初買的郵票現在不見得買得到是一樣的意思...


尤幹從玩SLOWLY也已經有4年了,從裡面真的認識很多人,有的是萍水相逢,但也有的已經是現實生活中的摯友,在裏頭除了交友也看到很多人的故事、家庭...等等,突然讓我想到第一次遇見Matters一樣,加入時的心態也是這樣,交朋友、看看來自每一位身後的故事,對我來說每一位的故事,沒有好壞,因為這是他們的生活,他願意分享,我們就正面一點,當個忠實的傾聽者,再給予適時的鼓勵,我想這才是最重要也是我為什麼喜歡某些社交、創作園地的原因...
我依然喜歡寫SLOWLY,即便不是因為交友也是因為我熱愛集郵,不得不說郵票真的畫的都很美麗又很有特色,曾有一位筆友跟我分享「好的東西就要支持」,因為不論什麼東西都有它必須的開銷,即便是免費的,就拿SLOWLY來說,它提供那麼好的服務,讓人重溫當年手寫信件的時候,也保留了集遊的樂趣,很多人也因此慕名而來,紛紛免費註冊使用,但我們都不支持購買郵票或小額支持,哪天它突然停止營運了,就是可惜收場...
當然不是必要,還是要看每位使用者的感覺,因為每個用戶的價值觀有所不同嘛...

聽到這一句,也讓我思考很多,也覺得挺有道理的,我也在籌劃該如何支持他們,我想我應該會多購買一點郵票,正如我支持成為讚賞公民一樣,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共創更美的家園...


差點忘記附上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加入SLOWLY的行列喔
SLOWLY <--- 點我進入SLOWLY網頁版
手機板請在您的PLAY商店或App store 搜索 --->「SLOWLY」
這樣,就都可以找的到囉,希望大家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