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生活日誌】失眠

總是在某個時間的沒來由的...睡不著...
失眠
是一種不容易自然地進入睡眠狀態的症狀

很好,這狀態就正在進行式的發生在我身上...

今早晨...颼颼一陣強風吹來,以為是昨天夜晚的窗尚未緊關沒放在心上一陣陣寒風,不斷侵襲著裸露在被外的小腳丫,感覺挺涼感的...我在想或許是風兄知道我昨夜忘了設定鬧鐘又或許是知道我有賴床的習性,透過這樣的方式提醒著,記得起床...最終依然不禦風兄的嘮叨,依然準時六點半起床慣性開啟電燈,刺激刺激視覺神經,由朦朧中轉為清晰正準備進入假期,心早已雲遊在千里之外不是很想接受事實所夾帶的情緒綁架(工作)拿起汽車遙控,繫上安全帶,發動引擎,腳踩油門頃刻間,窗外景色模糊不清,有如進入時空隧道般只剩音樂與空氣,充斥整個空間,不再有我隨著電子時鐘的轉動,再次將我從時空深淵中拉起回過神來,早已身在辦工作上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卷宗及待辦事項沒有被子,也沒有煩人的風兄,更沒有時空深淵唯一還在的就是時間的走動和清單代辦事項望出窗外,挺想再次翺遊一番......

我想可能因為還想再翱遊一番,這情緒保持了現在...還在亢奮...


之前聽友人說過,喝一杯「優質」咖啡能助眠,想說來試試式沖了沖一杯美式咖啡與另一杯意式咖啡,整個房間都是滿滿咖啡香氣可可與焦糖的味道接踵而來,當我入口的剎那間,殊不知,我被騙了...咖啡因好像慢慢一點一滴地正在吞噬著我的睡意,到底是咖啡因讓我睡不著?還是睡意過於薄弱?又或者是我再發神經?
我想這夜晚,這寧靜的夜晚,我會在寂靜中與咖啡及白噪音慢慢地迎接第一道曙光,即便我的眼皮很沉...
有時,總是在某個時間點就是那麼沒來由的...想睡,卻又睡不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