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七、八年級生的回憶

6/1那一天很想寫一篇,但最近因為忙於工作所以一直沒有按下發送,被藏在草稿,想說沿用「六一之我的童年」當作標題,但超過那個時間點就透過今天的新主題來跟大家分享吧...

尤幹是生在E世代的小孩紙,那時候任何的產品都是很新潮的東西,雖然說家庭式電腦早在1977年慢慢進入民眾的生活圈當中,那時的電腦可不是像現在的電腦是「物件導向」的操作模式,還是需要用軟磁碟來開啟使用,連要打個表格也需要手動輸入指令才能建立表格,現在只要打開軟體,插入表格,輸入你要的欄列救生成完畢了...
在那時的科技產品是屬於高消費的品項(現在依然也是),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一台電腦,所以那時候我記得會揪三五好友一起去網吧,做作業及討論小組作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再過個幾年,網吧就變成電玩聚集地了,但是我不會忘記網咖的前身是熱愛作業的小夥去的地方喔...

除了電腦以外,當然還有一些那時候的必備工具,七、八年級生一定都很有感覺
今天就用幾個表現,來透露一下自己的年紀(是說我有說過自己的年紀啦)

1.即時通&無名小站
即時通
無名小站

記得以前,不論到哪裡,遇到新的朋友都要問一下,有「即時通」嗎?,加一下朋友呀!!!
就好像現在會問一下新朋友「有LINE」嗎?是差不多的概念....
剛加入新朋友,還要「叮咚,有人在家嗎?」,講起來真的還是回憶滿滿呀...
如果沒有即時通,還會再補問,加一下「無名」呀!!!有空記得來幫我灌水一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初中二的相片都還在裡面,好幾年前有讓我們備份,但錯過了,也就成為腦海中回憶的一部分了呢...

2.不死神機「nokia 3310」
圖片來源 - (https://www.gq.com.tw/blog/agentw/detail-4491.html)

在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問世以先,幾乎大家都是用這一支nokia 3310的手機,這支手機厲害的地方就是「怎麼摔都摔不壞」,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特金剛,記得幾次從學校的二樓不小心從書包滑落,摔到一樓從上方看似已經解體,殼都分離了,但是當你重新組裝,他又復活了,真的很神奇....還有就是上課都會偷偷拿他出來玩個「貪食蛇」,或者是無聊的時候想要撥打電話惡作劇朋友前會先撥「#310#」,這樣一來對方就不知道是誰打過來了,真的是好懷念...


其實還有很多很想說的,我怕話匣子一打開,會滔滔不絕,洗版洗到爆炸,所以就先講到這裡吧,我相信這是很多妻、八年級生的回憶,如果有那麼一天,還真想回到那時的自己,再重新體驗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