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今日誰來晚餐 - 尤幹是一日廚師

終於又有機會進廚房煮好料了...

我記得,前些日子有答應一位馬特市民要PO一篇煮菜的特輯,我記得好像是 @貓魚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打邊爐」這一篇的留言,就萌出這篇流口水文章...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今晚的特餐吧,看到下面這些食材,你認為會煮甚麼呢?

食材介紹:

1.吳郭魚一隻 2.肉片盒兩盒 3.百頁豆腐一條 4.白菜一綑 5.椒麻湯底(自己熬的)
通常若平時有在下廚的各位,一定就可以煮個兩菜一湯或三菜一湯
而今天晚餐,尤幹煮了三菜一湯分別是↓

成品介紹:
1.薑蒸鯛魚 2.蒜炒白菜 3.雞炒空心 4.椒麻豬肉鍋



因為今天剛好輪到我是居家辦公,想說有充實的時間都在家裡,少了通勤的時間,想想也很久沒下廚給家人們吃了,也剛好遇到疫情的侵擾,其實要到街上都挺不方便的,外食又不能內用,就乾脆直接親自操刀...

有一陣子沒煮,果然還是生疏了一些,要不記得以前可以煮個尤幹全席呢,尤幹不是什麼廚師啦,就是有是沒是喜歡自己動手做做事(縫紉、種植、養殖、木工...等等),如果真要挑我最愛做的,應該就是種植、養殖了,而且尤幹也有在研究魚菜共生喔,有機會分享給大家...


今天的誰來玩餐就分享到這邊囉,若讓您流口水或肚子餓的話,我先說聲抱歉...
或者你有想看尤幹挑戰甚麼料理,也歡迎在下方留言處告訴尤幹,找時間再來專程下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