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懷念過去 - 當年手寫的時代

在數位科技尚未普及於一般民眾之前,甚麼科技產品對民眾來說是一件很新鮮的事,且不易得到,很多時候依然還是循著人力方式進行...

因為數位科技的發達,目前大多數的人一定都擁有Gmail信箱的帳戶甚至一個以上都不足為奇,而在寄送電子信箱的過程中只需要想好你要寄給誰?主旨是甚麼?內容要告訴對方什麼?若有附件再附上檔案就更清楚了,最後再敲擊傳送,一封附有大量內容的電子信件就這樣大功告成,寄到對方那一頭不用幾秒鐘,也不用怕信件遺失或收取額外的重量郵寄費用...

但在數位科技尚未那麼普及之前,不論你要做甚麼模式的傳遞訊息,寫信也好或者書寫文章也好,都是需要用A4大小紙張,然後「親筆」寫下你要闡述的內容,而且還不能寫錯字,因為尤幹是1996出生的孩子,也正好是要進入E世代的年代,很多事情都伴隨互聯網發展而進行著,所以那時才開始學習如何運用電子產品,尤幹也是到國小才接觸電子產品的,才知道什麼是電腦...
在那之前,尤幹也是很常寫信的呢,記得每次要提筆以先都要先寫一份當作備忘錄,確定沒有錯字後才依樣畫葫蘆的謄寫在紙上,要不然就是用修正液塗改,最後再簽上屬於彼此才知道呢暱稱,裝封好信封填寫郵遞區號及收件人地址,在騎著那時擋泥板翹到不行的自行車到郵局寄信,在遞給郵差先生前,還要先秤重然後翻櫃前的郵資表,確定郵資並遞給郵差先生才完成一次的寄信...

之後隨著時間的過去,接觸到MSN&即時通,就漸漸沒甚麼再手寫書信或文章了,取而代之的就是Gmail與Word,手寫的時代就慢慢淡出我的生活,但還是依然有些習慣還是保留手寫的模式,就暫時當作回憶的後遺症吧...
我相信有很多讀者們都經歷過這時代的交替,你願意也來分享嗎?說說你們都經歷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