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永生戰 - 觀後反思

什麼是永生,就是沒有盡頭,那什麼是死亡?就是永遠的睡著,這是電影裡面其中一句我認為還不錯的台詞...

前天晚上,跟表姊一起去電影院看「永生戰」,我不會說我是因為朴寶劍才去看的,總而言之,有永生戰的影評其實蠻兩極化的,畢竟此電影都在環繞著一個主軸「生與死」,雖然不是什麼新鮮議題,但就是值得一再當作省思的題材...


詳細劇情的部分,我就不多說,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找時間去戲院看
在電影前面提到為了治癒人類束手無策的病因...等等,進而造出了永生人徐福,這其實讓我想到當年1996年的桃莉羊(複製羊)事件,也是為了當因應當時的醫療需要,但很快的就因為很多倫理及道德的指責最後這項事件也隨著桃莉的死亡走入歷史...

自古以來,人類一直嚮往著能夠長生不老,歷代君王也因這事尋找了很久,只為了能夠永生,但從人出生的那一刻生命也正一步一步邁向死亡,這是無奈也是自然的法則,所有的生命都無法避免,然而,科技的進步似乎讓人類看見了一絲希望,生物複製技術讓人們可能進入「再生醫學」時代,但同時也會面臨許多的問題挑戰...

同時因為生物科技的大躍進,而「複製」的議題也漸漸浮出檯面,有很多著名的電影也開始探討複製所帶來的好處與問題,就好像〈1982 - 銀翼殺手〉、〈2005 - 絕地再生〉、〈2009 - 姊姊的守護者〉、〈2013 - 遺落戰境〉...等等,這些都是在探討複製下所衍生的議題,其實回到永生戰後面那位美國官員說的一句話「發展生物科技是會讓人類走上滅亡,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死,讓人類追求人生的意義,永生只會帶來貪婪和慾望,人類若能夠永生,最終導致自我滅絕」,這句話是個提醒也是個警告...


不管永生戰也好或是桃莉羊也好,不論如何,人的結局就是回歸塵土,好像雲霧一樣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這是生命結束唯一最公平、平等的事,也因如此我們不是要一昧的去找尋長生不老之術,而是要把握當下,在有限的生命中為自己的創造出價值,或者努力追求自己所想要追求的,就好像徐福說的一句話「我呢?我也可以成為什麼嗎?」,而閔基憲也說一句話「再怎麼害怕,也不能逃跑」,人之所以會怕是因為我們懼怕,但都是結局,何不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堂堂正正地好好活,因為比起恐懼死亡,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更令人害怕...


以上就是小編尤幹看完永生戰的一些觀後反思,其實還有很多,如果都打上來絕對沒有人會讀完,總而言之就是把握當下,人的一生能有多久?還不如好好的運用有限的生命去活出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寫下屬於自己的生命的一篇史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