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一張衛生紙萌生友誼的小芽 Part.2

在北京,有一方言詞「髮小」,就是形容父輩就互相認識,從小一起玩到大的玩伴,長大經常在一起的朋友,髮小間的友誼,可說是不亞於親兄弟姊妹間的感情,而髮小並非每個人都能夠遇到......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有柒拾捌億分之壹的機率遇到生命中的過客或是伴侶又或是死黨閨蜜,在這柒拾捌億分之壹的概率中,你遇到了誰?

道別之後,駛著車輛的父親就像開入時光隧道般,剛出隧道口那耀眼的陽光照射在擋風玻璃上,揉了揉眼睛,不知不覺八年過去了,到了讀國中的階段,我們在不同的學校上課,本來不會有太多交集的,那時也早已忘記當時遞給他衛生紙擦拭眼淚的感動,直到有一天,家人幫我報名了四天三夜的夏令營活動,回想起來有很多回憶都在裏頭發生,在入營的點名中,我無意間聽到了孰悉的名字,隨後一個孰悉的聲音對我說「嗨~」,頓時之間那孰悉的感動再次湧入心頭,回過頭來大喊他的名字,並與他相擁再一起,彼此說著「好想你」...


一句好想你,又讓我們的友誼在一次的羈絆起來,但光陰總是喜歡走在前面,時間又過了三年,到了衝刺要考高中的階段,記得那時候是多元入學管道施行的前幾年,由於我是保送名額,所以早已有了國立學校可以讀,聽到他也想讀我也鼓勵他,也期盼他能高中,但事事難預料,落榜了,難免心裡有些難過,不過他求學的精神真的值得欽佩,他跟我說想考另一所國立高中,作為好朋友的也是誠心祝福金榜題名,在那一天我也默默的把保送名額給推辭了,去報考那所高中,過了些日子考試通知出來了,我考上了,但我不覺得開心,因為他又落榜了,他頓時失去方向,對於未來茫茫然,面對這樣的窘境經不起難過的心情,落下了眼淚,而我又再一次的遞給他張衛生紙,將悲傷拭去,時空又好像倒回去十年前第一次相遇時遞上衛生紙的場景,也因此萌生友誼的小芽,十年之後,又因為遞上衛生紙使彼此間的友誼小芽茁壯成長......


一轉眼又是三年,我們即將踏入大學生活,這次我們真的要分隔兩地了,我考上台北從那最深某私立明星學校,而他也考上他夢寐以求的學校,我們相約在高中時期放學時必經的老地方,我們在那兒聊了好一陣子,我們相互鼓勵著對方,雖然分隔兩地但這份情誼不散,因為早已在彼此心中都留下一席位,不可取代,聽到彼此的祝福後,不經意地流下眼淚,這次不是他哭兒是我哭了,他遞給我張衛生紙換他拭去我的眼淚,情感的羈絆,從那最深層湧出滔滔不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