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一張衛生紙萌生友誼的小芽 Part.1

(编辑过)
在北京,有一方言詞「髮小」,就是形容父輩就互相認識,從小一起玩到大的玩伴,長大經常在一起的朋友,髮小間的友誼,可說是不亞於親兄弟姊妹間的感情,而髮小並非每個人都能夠遇到......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有柒拾捌億分之壹的機率遇到生命中的過客或是伴侶又或是死黨閨蜜,在這柒拾捌億分之壹的概率中,你遇到了誰?

我的父親是一位巡迴心理醫生,而父親也很喜歡帶著我一起跟著他一起巡迴醫療,幫幫他的小忙,遞個茶壺或打理些庶務性的雜事,也順便帶我看看不一樣的風景,那時我才四、五歲,某天爸爸帶我到了某山區裏頭說是要去見見老朋友,一到目的地,眼前光景就是山林圍繞整個山谷,不時蟲鳴鳥叫伴隨著,四周也有些許雲霧若隱若現,多了份神秘在裏頭......


父親要我暫時自己先在一旁玩玩,同時也囑咐我要注意安全,說完話就轉身與他老友進到屋內敘敘舊,而我跑到木屋旁的老樹下乘涼,閉目養神,才剛閉上眼睛就聽到有人輕輕的在我耳朵旁說聲「嗨~」,睜開眼睛,身形大概跟我差不多高,年紀目測也跟我一樣的小孩出現在我眼前,是說當下是挺驚恐的,隨口就問問了問,妳怎麼在這裡?妳的家人呢?,她笑著笑說,我爸爸要我出來陪你玩呀,原來是叔叔的女兒,有個伴也挺好的,也就多了份樂趣,我們一起爬樹、扔石頭、躲貓貓、紅綠燈,互相分享著好玩的新鮮事......


就在玩耍的過程中,她不小心踩了個空,跌倒在地上,原本周圍的鳥鳴蟲叫都被她的哭聲所掩蓋,我印象很深刻,那時身為男孩的我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跑過去安慰她,要她要乖不要哭,順便檢查是否有受傷,隨後翻找著口袋備著的衛生紙遞給她,幫她擦去眼淚,等她不痛了我便飛快地跑到木屋找叔叔,叔叔您的女兒跌倒受傷了,叔叔一臉疑問的看著我...女兒?我沒有女兒呀?你說的是不是......形容了一番,我說是阿,叔叔笑著說,那是我的兒子,說完叔叔跟父親就起身往外走去,原來是個男孩,不是她而是他,不知為甚麼聽到是個男孩年紀也相仿,心裡感到特別的高興,我現在想想應該是能見到年紀相仿又難得的驚喜吧,我也笑笑的跟大人他們一起去搭救他...


時間也不早了,玩累的身子與懶惰的跟父親撒嬌要父親把我抱到車上,父親也無奈地把我抱上車,發動車子準備離開,而我向著窗外,看到他與叔叔站在一起,叔叔搖搖他的手跟父親道別,而我看到他拿著我遞給他的衛生紙對著我揮揮手,也依稀看見他的臉上充滿著笑容,我想,我們現在是朋友了吧....
隨著音樂的響起,與他們的距離愈來愈遠,越感到捨不得,但心中藏著想念與期待,期待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在這柒拾捌億分之壹中我遇見了他,雖然不知道會如何發展,但我與他的故事就從一張衛生紙萌生友誼的小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