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在創作的路上,行旅

文字是一種保留史實的媒介,而創作是運用文字、聲音、圖畫...等等再加上作者的所見所聞所產生,而最終的目的,是要將一段故事分享給你、我、他...

時間總是過的那麼快,加入創作的行列應該也有好多年了,其實從以前就不怎麼喜歡寫作,因為不是那麼會形容,就連學生時期的作文考試也不是那麼的好看......一直到國中要畢業時,想說無聊寫寫東西,反正也不會有人看,更不用說得獎了,帶著一個自己開心就好的想法,就投稿了一篇文章「窗外」,篇幅也沒有很長,但意外的入圍刊登在那一期的校園期刊「東青苑」裡面,也因為那次的入圍,讓我就此愛上寫作...


進入高中,隨著在學校的學習,在腦海中的詞庫也隨之增多了不少,在這當中也投稿了許多新聞版面的創作欄位,也投稿很多青年創作專欄,都在寫校園的生活,跟一些青春期的叛逆之類的題材,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很狂,竟然寫出這類文章,如果現在還留著當初的手稿,我一定會笑我自己,可惜現在已經看不到原稿的蹤跡了,隨著時間消失在我的文件盒中,但曾經卻深深地藏在我的記憶當中......


上了大學,偶然接觸到一位旅遊作家同時也是國際導遊,專門遊走在中東地區,在一次講座分享中他講述到,旅遊並不難,難的是不知道如何旅遊,他更說到「若找不到我,我就在人生的路上行旅」,這一句話觸動了我內心那種激動,更是激發出透過眼睛所見的藉著文字的紀錄,將一段故事分享給你、我;他,我便踏上了旅行的列車,雖然不是什麼環遊世界,但從不同的角度分享不一樣的家鄉「臺灣」,更透過紀錄讓大家認識不同族群的故事,我像這是我的初衷,同時也是我的夢想,希望能透過不同的靈魂之窗,分享著不同的生命歷程...謝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們一起踏上創作的旅途,一起行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